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古惠南回应混改:优化机制、强化品牌、抢占市场

2021年10月09日 18:22:03
分享到:

9月29日,广汽埃安AION V 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7.26万-23.96万元。

在新能源汽车加速进入家庭的市场背景之下,广汽埃安以尖叫智能潮玩、千变赛博空间、超级闪电快充三大核心技术打造出一款新全新纯电SUV,同时推出“AION Care+真保值”回购计划,击中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痛点。

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接受南方+专访时表示,过去“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呈现出“政策的引导+资本的驱动、科技的创新+被动的市场”特点,但“十四五”市场开始发生了变化,从被动转为主动。这就需要埃安做出变化,而“混改”可以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强化品牌,有利于进一步抢占市场。

持续加码“科技”

作为最新车型,科技依旧是AION V Plus的最大亮点,随着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进化至4.0版本,AION V Plus也拥有了超视距召唤泊车。

该功能不仅支持地库及地面停车场,还支持场外非划线停车位,同时支持手机操作远程无人代客泊车和召唤接驾。相比市面上同类型技术,应用场景更丰富、实用性更好。这种令人尖叫的“停车撒手锏”,等同于买车送“私人专属司机”。

同时,AION V Plus还首次搭载了堪称“超级领航员”的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在NDA系统的加持下,AION V Plus不仅可根据导航信息并结合高精地图数据,在高速主路上选择最优车道行驶,提升用户安全感。

根据探测结果,系统主动决策加减速以进行变道,左右两侧均可变道超车。智慧礼让功能让加速超越相邻车道大货车时会主动往相反方向规避30cm。更具突破性的是成功率高的智能上下匝道&高速互通功能。

为给用户打造一款好玩的“逍遥快乐车”,AION V Plus可实现靠近车门自动解锁、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的“懒人模式”,更有下雨自动关窗、智能哨兵以及情绪歌单、疲劳监测、抽烟开窗等强大智能感知能力。

开始着力解决残值“痛点”

作为广汽埃安旗下的最新车型,针对AION V Plus,广汽埃安推出了行业首创的“AION Care+真保值”回购计划。也就是,购车2年后,换购广汽埃安任意车型,用户可以享受购买AION V Plus时的市场指导价7折回购。回购时,用户可选全国任意一家经销商办理,广汽埃安包办所有评估手续。

这是连续解决了续航、安全、快充等痛点之后,广汽埃安开始着手破局纯电动汽车又一痼疾——残值。

“我们回购是真正的实施计划,不是停留在构想或者纸面上。只要你的车不出重大的交通事故,基本都属于可回收的范围之内,也就是没有设置其它隐形门槛或者不透明门槛。同时我们希望对行业有所推动,这也是对我们产品和品牌的信心。”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表示,行业要发展就要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不断地消除客户的痛点,不断地用甜点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希望整个行业能够正视客户的需求,大家一起把新能源汽车的痛点解决。

与此同时,广汽埃安将加快普及快充技术,未来将成立一家新的能源公司,希望利用3-5年的时间,快充技术能够遍布全中国。

“混改”不是因为缺钱

数据显示,前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3万辆和179.9万辆,同比均增长1.9倍,累计销量的渗透率接近11%。其中,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9万辆和32.1万辆,同比均增长1.8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提升至17.8%,而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更是接近20%。

“可以看出,一个新鲜事物一般渗透率从1%-5%是非常缓慢的增长,可能需要3、5年,甚至10年,但从10-20%的增长可能只需要用半年时间。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临界点已经到了,将从之前的‘政策+市场’驱动,切换至市场快速发展期。”肖勇表示,更为关键的是,市场已经呈现出客户群的变化,不再是单纯以增换购客户为主,首购客户开始大量出现。我以做一个乐观的评估,到2025年新能源车的市场渗透率真的会超过30%。可以说未来的市场将会持续高速增长,同时将会出现聚集效应。

市场的激烈变化,也进一步推动广汽埃安主动求变。对于不久前启动的广汽埃安“混改”,古惠南回应称,并不是因为企业缺钱,而是因为“混改”可以进一步优化机制,进一步提升品牌,以进一步强化市场表现。

“为什么要‘混改’,大家要看到‘十三五’新能源汽车的特点是‘政策的引导+资本的驱动、科技的创新+被动的市场’。不过,今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政策的引导还在继续,资本的驱动在加速,科技的创新也提升,但市场已从被动转为主动。”古惠南表示。

【记者】郭小戈

【作者】 郭小戈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