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少肉多利润高,另一个千亿市场浮出水面,长城的镰刀已提前磨好

2021年10月09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最近,摩托车市场有点热。

西安禁摩给很多企业创造了新的市场,显然,摩托车市场已经​悄悄的​从幕后转到了前台,相比于传统汽车市场,摩托车市场是一个新的机遇。

摩托车用户群体更加年轻,摩托车凭借着定价更低,以及技术门槛更低,利润更高等优势,的确在过去吸引了很多传统企业。

​相比于汽车,摩托车大有可为,并且能够做出辉煌无比的成绩。

今年上半年,摩托车出口量达到1584万,同比增幅达到88%,显然这是真正走出去的细分领域,相比于中国汽车半年百万级的出口量,摩托车的千万级,的确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虽然中国摩托车依然以低价优势抢夺市场,但仍然不能忽视的是,品牌想要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摩托车的确是一个可行的路径。

铃木本田打开中国市场并且创造成绩,靠​的​不也是摩托车吗?

同时,相比于汽车,摩托车溢价能力更高,单车盈利能力更强。

以春风动力2020年财报为例,其在去年完成了8万台新车销量,这些销量完成了45亿营收以及3.5亿净利润,显然,从生产工艺的负责程度、人员配比以及生产基础配套规模来看,这种盈利能力是所有企业望尘莫及的。

摩托车更容易卖​的出​价格,这毋庸置疑。

​目前400cc排量领域,以川崎400为例,其定价5万元,生产成本、销售成本以及研发成本都要远远低于汽车,而本田650cc排量的进口摩托车,定价甚至超过了12万。

12万,轻松买下一台排量1.5L的本田紧凑型轿车。从生产成本上来说,生产一台轿车的成本以及精力,要远远高于摩托车。

在摩托车市场做出成绩,目前也成了很多车企需要考虑的问题。

以传统汽车企业为例,其一旦​进入到​摩托车领域,并且完成了一定的成绩,将会有效改写经营现状困难的问题,目前的中国汽车产业​进入到​内卷期,同时随着芯片问题的出现,让销售新车出现巨大的问题。

​相比之下,生产摩托车既不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同时也不需要更多采买零部件工作,相比于生产一台汽车而言,摩托车的确更加入门。

而能够造好汽车的企业,生产摩托车并非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机车的质量控制体系、技术储备力量以及设备工厂没有特别大,差距大的是设计、文化沉淀、调教,对于拥有庞大体系的汽车阵营来说,摩托车的确是降维发展的有效手段,而这种手段还能够进一步帮助企业立足市场。

​我能查到的有效数据是,摩托车行业在2018年的营收达到了1053亿,虽然同比下滑,但行业前景不错,2020年这一数据大概率改善,这意味着未来摩托车市场在持续走量化的情况下,新的巨头企业将会被孵化出来。

目前,主流的汽车品牌也开始着手摩托车领域的转型发展。

长城算是在领域中嗅觉比较灵敏的,近期有媒体表示,长城有可能收购隆鑫,全面进军摩托车领域,同时此前有信息表示,长城成立摩托车企业,将会拥有生产、销售摩托车的资质。

​无论收购哪一家企业,依靠长城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生产汽车的技术储备、网络体系,进军摩托车领域,对于任何一个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因为往往巨头落地一个新的市场,都会让新的市场开启进化模式,未来更便宜、更性能以及更安全的摩托车,有可能在新市场中被培育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