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团销量超170万辆,长安汽车前三季度成绩单揭晓

2021年10月09日 19:59:08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10月9日,长安汽车发布9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长安汽车9月销售新车188258辆,同比下降8.4%;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1732189辆,同比增长26.4%。

虽然长安汽车9月销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以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这一表现并不算差。不同于往年,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芯片短缺的问题愈发凸显,终端严重供给不足,同时不少品牌回收优惠甚至提高售价,导致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加深,所以整个车市9月的表现不够理想。根据乘联会的预测,9月乘用车市场的销量约为158.0万辆,同比降幅达到17.4%。以这一数据作为参考,长安汽车是跑赢了市场大盘的,更何况,从累计销量来看,长安汽车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增速。

具体到各个板块来看,长安自主仍是集团销量的主要贡献者,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1350203辆,同比增长30.6%。其中,CS75系列9月销量为15798辆,今年累计销售225506辆,同比增长25.9%;CS55系列9月销量为10570辆,今年累计销售85961辆,同比增长19.5%。

轿车方面,逸动系列9月售出13271辆,已经连续19个月跻身“万辆俱乐部”;今年1-9月累计销量为138271辆,同比增长16.8%,依旧是自主轿车的佼佼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长安汽车在高端领域有所突破。在UNI-K上市、UNI-T改款之后,长安UNI系列的月销量持续稳定在万辆之上,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91098辆,推动着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此外,长安欧尚品牌和长安新能源的表现尤其出色。分别来看,长安欧尚今年1-9月累计销售179301辆,同比大幅增长65.3%,主力车型欧尚X5 9月销量为12612辆,持续稳定在高位。这个月,长安欧尚还将推出全新旗舰SUV欧尚X7PLUS,届时其市场表现有望进一步提升。

长安新能源前三季度的销量则达到71295辆,同比增幅高达310.5%。如此高的增速,主要得益于奔奔E-Star国民版的推出,较高的性价比使得其市场表现一路攀升,稳居A00级电动车第一梯队。

合资板块方面,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9月共计销售58214辆,同比增长10.9%;今年累计销售381986辆,同比增长13.5%。其中,得益于锐际、锐界PLUS、探险者、新款福睿斯等众多新产品的投放,长安福特前三季度的销量达到20.9万辆,市场表现持续回暖。更令人期待的是,备受关注的EVOS即将上市,Mustang Mach-E很快也会正式交付,长安福特的未来更加可期。

长安马自达前三季度的销量则为9.3万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事求是地说,近两年马自达在华表现并不如意,但好消息是,一马和长马已经正式合并,这不管是在产品、制造方面,还是在销售、营销方面,都能带来1+1>2的效果。

写在最后

从前三季度的表现来看,长安汽车尤其是长安自主的表现依旧强势,在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地位十分稳固。而在此前,长安汽车还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全新发展战略,宣布未来将在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推出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以及代号为“E0”的未来新汽车和基于全新平台的系列纯电动产品。这意味着长安汽车已经为即将到来的电气化、智能化时代做好了准备,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