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标博越缤越海外走红,国货越来越强了?

2021年10月09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收购沃尔沃吉利最有价值的一次投资,这几乎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事实。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吉利能达到今天的市场地位离不开11年之前在瑞典哥德堡完成的那次高达18亿美元的交易,吉利获得了沃尔沃的100%股权以及相关资产。

今天的市场告诉我们,吉利这笔钱没白花,当然沃尔沃也没有认错主,两者达成了双赢的局面,吉利吸收了沃尔沃的技术,且从国内二线品牌成功转型为一线主流车企,而后者也完成了销量以及利润的逆袭。

不过很多人应该也知道,吉利的收购之路并没有止步于沃尔沃,在后来吉利陆续收购了宝腾、路特斯、戴姆勒等的部分股份,虽然没有像沃尔沃那样非常直观地体现出收获,但对于吉利完成全球化扩张之路,实际上是很有意义的。

以宝腾为例,旗下X50、X70车型实际上就是吉利缤越、博越的换标产品,而这两款车型在当地也颇受欢迎,最新公布的9月份销售业绩显示,X50销量达到2431辆、X70达到1557辆,虽然这个数据放在国内不高,但是在当地已经属于比较热销的产品,而截止至9月底宝腾SUV在2021年已经售出27312辆,占品牌总销量的37.4%。

同时,宝腾今年在马来西亚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高达23%,相对于去年全年20.7%的数据又上升了不少。对比丰田大众这些在国内相当强势的品牌,他们在当地的市占率不到10%。

再回顾去年度,在疫情的刺激下宝腾也同样实现了正增长,总销量超过10万辆,并且是马来西亚2020年度唯一一家实现销量正增长的品牌。

这两款车在海外受到销量上的认可,无疑也证明了自身产品力的强悍。事实上,博越、缤越在国内市场也相当受欢迎,博越无疑是品牌的销量担当,在整个SUV市场也能排到前三名,与哈弗H6长安CS75并驾齐驱。

国产车远销海外或许并不难,毕竟名不见经传的创维汽车还将自己的产品卖到了全球40多个国家,但想要在海外收获不错的销量,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国汽车工业起步晚,过去一直落后挨打的局面,如今成功把自主产品反销到国外并受到认可,无疑体现了技术的巨大进步,国货越来越强,这并不是一句空口言,而是真真实实反馈在市场数据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