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偏科”的比亚迪?9月新能源卖7万辆,传统燃油却不到1万辆?

2021年10月09日 23:19: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2021年9月,比亚迪汽车全系车型销量为79037辆,同比增长93.2%,环比增长16.9%。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车型销量为70022辆,而传统燃油车型销量仅为9015辆。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已经远远超过了燃油车,占比达到了惊人的88.6%。

可以说,在所有自主车企里,比亚迪是最“来电”的。相比吉利长安长城奇瑞等“两条腿走路”的自主车企,比亚迪还是存在严重的“偏科”。

好在比亚迪对技术和产业链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在大环境“缺芯”、各大品牌销量直线下滑的情况下,比亚迪却逆势上涨,“偏科”反倒成为比亚迪的终极王牌。

“偏科”反倒促使比亚迪转型成功

众所周知,比亚迪以前是做电池的。在绝大部分车企还在比拼传统燃油车时,比亚迪早就布局新能源,并规划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正因如此,多年来笔者都不好看比亚迪,原因很简单,“偏科”嘛!但近年来国产手机芯片被人“掐脖子”,汽车市场“缺芯”,让笔者意识到,掌握核心技术有多么重要。

大力发展新能源虽然任重道远,且很多时候不被人看好,好在当潮水退去时才能发现谁在裸泳。

我们不妨分析下9月的新能源销量数据,纯电车型销量达到36306辆,插电混动车型销量33716辆。秦系列产品销量达到24988辆,无论是产品力还是销量,同级几乎没有对手。宋家族产品销量达到21414辆,宋pro DM、宋pro EV不仅做到了均价20万+高售价,终端关注度也居高不下。汉系列产品销量10248辆,有媒体盛赞汉DM是同级最强的插混四驱轿车。至于唐、元、海豚等系列车型,都取得不错成绩,随便挑一个,甚至比很多新能源品牌全年销量都高。

比亚迪的偏执,甚至是“偏科”反倒促使它成为自主车企里转型最为成功的代表。

专精固然好,但总体销量却远不如友商

比亚迪一味在新能源领域专精好吗?见仁见智!

好处是在当下大环境中可以脱颖而出,并且随着比亚迪新能源用户不断增多,基数不断增大,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话语权以及技术水平肯定远超友商,甚至可以与世界一流的车企掰手腕。与此同时,几乎放弃传统燃油车的比亚迪只能眼睁睁看着友商做大做强再创辉煌。

回顾2020年,吉利控股集团销量达到210万辆,吉利汽车(含领克)销量132万辆;长城汽车销量111万辆,仅哈弗品牌销量就达到75万辆,长城炮WEY均有不错表现,新能源品牌欧拉5.6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97万辆,仅长安CS75家族销量就达到26万辆。反观比亚迪,2020年表现平平,全年销量42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型贡献不到19万辆销量,总体销量与友商相差甚远。

如果说以前比亚迪还能靠新能源和传统燃油五五开,看到当下新能源独当一面的销量状态,往后恐怕会更倾向于新能源车型投入和研发,彻底与竞争对手划清界限了。

相信在未来几个月甚至一年内,芯片短缺会持续影响许多品牌的车型销量。至于掌握核心技术,没有被“掐脖子”的比亚迪反倒可以大步流星。只不过未来是否还会持续当下表现,比亚迪“偏科”是好是坏,评论区留言告诉我吧!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