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销量却掩盖不住口碑的下滑,雅阁是怎么一步步堕落的?

2021年10月09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雅阁是一款在中国市场知名度颇高的车型,至今已经发展了10代。雅阁有很漫长的车型历史,但是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是从第六代国产雅阁开始熟悉这台车的。但是如今,雅阁虽然在中国合资中型车排行榜上依然能够拥有不错的成绩,但是口碑却大不如前了。回顾雅阁国产的历史,我认为第六代,第八代,第十代这三代雅阁是最具有代表性的。

【1】第六代雅阁是树立品牌形象的一代

早期的合资品牌为了迅速的在中国市场打开知名度,在车型的生产已经销售政策上,都很有诚意。雅阁也是一样。第六代雅阁直接承袭来了北美版雅阁,4811×1786×1445mm的三围尺寸极为宽大,中国人买车直到20年后的今天还是“以大为美”,更别提眼前的这台庞然大物之第六代国产雅阁。

第六代国产雅阁,上市之后,还一度加价销售。因为当时市场环境下,用户可以选择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并不多。而且自主品牌也没有崛起呢。但是当时雅阁给用户提供的,则是黑科技一般的VTEC发动机、20万公里的质保、更丰富的配置、更优秀的操控和耐用性。所以第六代雅阁是树立口碑的一代。

【2】第八代雅阁是销量最成功的一代

第六代雅阁树立了口碑,第八代雅阁则获得了销量的巨大成功。因为第八代雅阁的设计非常成功,4960×1857×1476(mm)的车身长宽高,搭配2800mm的轴距,让它在国内任何一辆中级车旁边都不嫌小气,大灯和尾灯的设计也让整辆车看起来更有层次感。就算用今天的眼光来看,还是很有卖相。

第八代雅阁2008年上市以来,连续四年夺得中高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创造了中国车市的新纪录。虽然后来第九代,第十代雅阁,也都没有能够继续复制第八代车型的销售地位。

【3】第十代雅阁是口碑下滑最厉害的一代

十代雅阁与前几代车型明显不同,外观设计非常年轻化,稳重成熟的外观设计一去不复返了,当然了这也是当下的趋势。

在动力方面,第十代雅阁终于放弃了之前一直沿用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全面转向涡轮增压发动机了。只是在第十代雅阁国产之初,使用的并非是海外版2.0T+10AT的动力总成,而是1.5T+CVT。所以减配的声音,在第十代雅阁身上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更要命的是,第十代雅阁从国产之后,用户投诉最多的问题是高速失速。雅阁,甚至是本田的汽车,一直都流传着“买发动机送汽车”的段子。意思是本田汽车的发动机好,皮实耐用,经济省油。我相信很多人买雅阁,也是冲着它的发动机去的。

从第六代到第九代,雅阁一直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也确实拥有相当不错的口碑。以至于第八代雅阁,如今在二手车市场,依然能够拥有不错的保值率。

虽然雅阁在出现了高速失速问题之后,主动进行了召回。召回2017年7月25日到2019年8月7日期间生产的装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部分国产雅阁汽车,共计2674辆。但是经过了召回的汽车,并没有彻底的根治失速问题。因为我们在用户投诉的榜单上,依然能够看到在近期出现失速情况的用户投诉。

如今的雅阁,已经是第十代中期改款后的版本了,它的生命周期,或许也只剩下了3~4年左右的时间。中期改款后的雅阁,在设计上进行了小幅度的修改,增加了手机远程控制等等一些科技功能。但是在动力总成上依然没有进行根本性的改变。

虽然我们还不知道第十代雅阁中期改款之后,会不会继续出现高速时速的问题。但是毫无疑问,这将会是雅阁历史上的一个污点。我们也不能否认的是从第六代雅阁国产,到第十代雅阁。雅阁的口碑已经没有前几代车型那么好了。雅阁也不再是那个曾经需要加价提车,一车难求的车型了。那么以后,雅阁会何去何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