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正式上市 售16.98万元起

2021年10月10日 00:21: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6.98-25.98万元。作为第十代雅阁的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雅阁重点围绕智能化和驾驶安全辅助配置方面进行了丰富升级。

新款雅阁外观小改 细节表现更优雅

新款雅阁在外观上主要是对细节进行一些小修改,它的前脸格栅面积进一步扩大,另外新增的幻夜版运动套件通过诸多“黑化”的细节来营造运动感,我觉得会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新款雅阁汽油版长宽高为4906ⅹ1862ⅹ1449mm;混动版长宽高4908x1862ⅹ1449mm,相比现款的4893mm车长有了小幅的增长,轴距则保持2830mm不变。

新款雅阁幻夜版的前脸用上镀黑进气格栅,三横杠的格栅饰条以及贯穿前脸连接大灯的主饰条都采用了“古铜色”的配色,相比传统的银色镀铬会更加时尚更具档次感。

另外幻夜版的LED大灯也采用了内熏黑反光面设计,并且具备LED流光转向灯以及远近光智能切换功能。同时前保险杠两侧的亮黑雾灯造型更加小巧,让新车运动感及科技感都有了小幅提升。

全新的轮毂样式也是新款雅阁改变之处,另外新车搭载了优科豪马ADVAN dB系列235/45R18轮胎,从试驾表现来看,这款轮胎的抓地力以及胎噪表现尚可。

很多车主喜欢在后期改黑色的后视镜盖,而新款雅阁幻夜版则新增了外后视镜黑色涂装,这样就不用后期改动了。

新款雅阁尾部的变化主要新增了亮黑后扰流板、黑色鲨鱼鳍天线、细细的镀铬饰条以及后保险杠饰件。

另外新款雅阁锐·混动采用全新“e:HEV”标识替代了hybrid标识,同时还用上了全新蓝色车标,能更好的提升车辆混动品牌识别度。

新车配置Honda CONNECT 3.0系统 可手机远程控制车辆

新款雅阁的内饰变化也不大,新车主要是增加了中控台/座椅缝线、琥珀色杯架以及全新的金属运动踏板,看起来精致度有所提升。

新款雅阁车内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增大至10.25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而它的升级重点在于导入了全新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

Honda CONNECT是Honda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共同开发的导航互联系统。在新款雅阁上,该系统导入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智能语音识别、在线支付、车辆位置共享以及百度CarLife等功能。

在实际体验中,新款雅阁的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显示效果较为精细,系统UI设计简约,操作响应也相当流畅。

在语音功能方面,新款雅阁的车机系统除了能实现语音听歌、导航以外,还可以直接通过“天猫精灵”实现语音下单购物、打开家里的智能家具等。

从实际体验来看,新款雅阁的语音识别功能无论是识别准确率和智能程度都有着大幅度的提,AI语音回答更加自然。

无论是前排乘客还是后排乘客都能通过Honda CONNECT 3.0系统快速准确地识别语音,并且通过语音来控制车机功能,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除此以外,新款雅阁还能实现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能实现空调开启/关闭、车门开锁/落锁、防盗提醒、电子围栏以及车辆位置查看等功能,科技感有了全面的升级。

不过稍有遗憾的是,新款雅阁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还不能支持语音调节空调风量以及温度功能,这点反而在新款凌派上能实现。

另外新款雅阁车机功能方面相比自主品牌而言也还不够丰富,不过还好的是新车支持OTA升级,能实现地图以及Honda CONNECT系统更新,相信后续还会增加一些功能。

新款雅阁在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追加了无线充电、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混动版本还配有专属的HUD抬头显示功能,实用性有所提升。

乘坐空间依然同级最优

空间表现方面,得益于本田的MM空间设计理念,新款雅阁在乘坐空间方面完全不用担心。

前排较低的坐姿是雅阁的一大亮点,并且主驾驶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其包括了座椅8向电动调节以及4向腰靠电动调节,后者新增腰椎支撑垂直调节,舒适度得到进一步优化。

在空间表现上,新款雅阁把前排座椅调至最低,身高1.8米的体验者还有1拳的头部空间富余。

新款雅阁的后排座椅依然是比较柔软,坐垫长度也足够,腿部支撑比较到位,另外高配车型后排配置了电加热功能,在冬季比较实用。

至于后排的空间表现也能让我满意,身高1.8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还有4指的头部空间以及2拳的腿部空间,乘坐舒展性还是比较到位。

除了乘坐空间出众,新款雅阁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也能让人满意,其中锐·混动车型得益于把电池单元放置在了后排座椅下方,它的尾箱空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并且后排座椅还能放倒,尾箱空间能得到进一步拓展。

中期改款取消低功率动力 前悬升级提升操控响应

新款雅阁动力总成仍然是1.5T+CVT以及由2.0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不过,新款雅阁1.5T地球梦发动机取消现款230 TURBO低功率版本,只保留了260 TURBO高功率版本。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kW/5500rpm,最大扭矩达260Nm/1600-5500rp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在新款雅阁混动版上,搭载的是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组成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6200rpm,最大扭矩175Nm/3500rpm;驱动电机输出135kW的最大功率和315Nm的最大扭矩,整套系统综合输出最大功率达到158kW。

另外新款雅阁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基础上做了升级,它在前悬用上了L形铝制下臂,能减轻簧下质量,让转向动态响应更加灵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