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向市民征集意见 北京交警拟推礼让斑马线沟通手势语

2021年10月10日 00:21: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8月起,北京市集中开展车辆礼让斑马线行动。为增加行人与司机的沟通办法,以建立相互间的信任与默契。西城交通支队经认真研究,决定率先在全市策划推行三组礼让手势语。初步拟定的手势语方案不仅要吸纳相关机构的修改意见,同时面向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建议。

第一组:您先行

适用场景:无灯控路口斑马线前,行人、司机相互不确定谁先通过时使用。

行人手势语:即伸出右手手掌,手心向里进行摆动,示意对方先走。

司机手势语:司机在车内,伸出右手手掌,掌心向上做出“请”的手势,示意请行人安全通过。

第二组:谢谢让行

适用场景:无灯控路口斑马线前,行人向司机明确示意自己要先行通过时使用。

手势一:行人通过斑马线时,伸出手臂,掌心朝向来车方向,示意司机礼让。

手势二:行人通过斑马线时,竖起大拇指为主动礼让司机点赞。

第三组:我不过

适用场景:无灯控路口斑马线前,行人暂时不过马路时,对主动礼让的司机做出“不过马路”的示意。

手势语:行人伸出手掌,面向礼让车辆,掌心向外,左右摆动,类似“挥手”动作。

西城交通支队支队长王世峰表示:“为保障手势语的顺利普及,首先要确保的是司机能够快速意会行人过马路的意图,所以这套手势语的设计灵感,借鉴了交警在交通指挥时所使用的手势语,很多动作与交通指挥手势相似。这样在前期推广时,能尽快让手势语深入人心,尤其是司机能够快速掌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