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挽救销量,专门在中国推出L加长型,卖39万起,有人会买单吗?

2021年10月10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路虎揽胜极光在刚刚面世时,也是一款红遍大江南北的明星产品,销售情况那叫一个火爆。如今的加价行为在当年的极光看来简直就是小儿科,这款车在当年的终端售价一度超过70万元。后来奇瑞捷豹路虎将这款车引进国产,虽然价格大幅降低,但这款车也变得风光不再。为了让极光车系重回巅峰,路虎推出了路虎揽胜极光L这款长轴距车型,起售价为38.89万元。那么这款车能否让路虎重回巅峰呢?我来为大家解读一下。

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动,看起来跟标准轴距版基本保持一致。路虎标志性的六边形网格式中网在新车上得以保留,哑光的材质具有独特的质感。标轴版本在中网下下方进行开口的设计在长轴距版本中被取消,视觉效果更接近老大哥星脉。飞翼式的大灯延伸比较犀利,分段式的日间行车灯具有不错的质感。保险杠两侧的“虎爪”装饰得以保留,极具视觉冲击力。底部是哟了银色的护板,凸显其城市SUV的时尚定位。

侧面造型也是我们熟悉的样子,隐藏式的车顶是极光的标签之一。极光上标志性的贯穿式腰线得以保留,只不过长轴距版本上的这根腰线变得更长了一些。由于加长轴距的关系,前后车门的比例也有所变化,后门的尺寸甚至要比前门更长一些。具体到数据上面,极光L的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mm,轴距则是为2841mm;而标准轴距的极光为4371/1904/1649mm,轴距则是2681mm。无论是长度还是轴距,极光L都进行了比较大幅度的加长。

车尾依旧是极光紧绷的造型,运动化的风格相信会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尾灯与前面一样使用了飞翼的样式,LED灯组的造型比较有层次感。极光L的后备箱开口相比传统SUV要更小一些,这也是为造型所妥协的一个方面。

作为一台售价超过39万元的中型豪华SUV,极光L的内饰表现是合格的。内饰设计非常简洁,车内基本上没有物理按键,底下的两个旋钮实际上也是液晶屏幕。车厢内触手可及的地方几乎都使用了细腻的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恰到好处的缝线具有不错的高级感。人机交互界面使用了10.2英寸触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组合,底部的空调操作界面也使用了全液晶的显示,科技感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称得上优秀。

极光与极光L最大的区别还是在后排,极光L针对性地加长轴距,让其拥有宽裕的后排空间。极光L对后排座椅进行了改进,除了升级了航空头枕以外,后排靠背还增加了电动调节靠背的功能,这些都是体现极光L价值的地方。

动力总成方面,极光L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与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满足国VI排放标准。其低功率发动机最高输出20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高功率发动机最高输出249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65N·m,与之相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市场前景

极光当年之所以能够获得火爆的销量,其惊艳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虽说这已经是第二代极光,但这一代车型几乎还是延续上一代车型的设计语言,大家似乎有些审美疲劳。长轴距车型解决了极光空间不足的短板,优惠到位的话,还是有不错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