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从技术方面来看,法拉第FF电动汽车,有可能超越特斯拉吗?

2021年10月10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法拉第未来承载着着贾跃亭贾老板的造车梦想,叫板特斯拉是他们的一大目标。而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来看,这个品牌几乎就是处在一种销声匿迹的状态,甚至给人一种已经倒闭的错觉。直到法拉第未来最近在美国上市后,这个品牌才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野中。今天就让我们以特斯拉作为一个标杆,看看法拉第未来究竟有没有叫板特斯拉的能力。

之所以将法拉第未来和特斯拉放在一起对比,只是只是因为贾跃亭的一番话。法拉第未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在敲钟仪式的现场,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会回国、会解决债务问题。对于FF的未来,贾跃亭也充满信心,称将超越特斯拉等成为塔尖市场的行业第一,有信心超越并颠覆迈巴赫宾利等品牌。”可见法拉第未来瞄准的就是特斯拉,目标是非常宏远的。

生产制造

2021年1月,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已经与FF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F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也就是说法拉第未来的背后,拥有吉利这样的传统造车品牌背书,生产制造这关是没有问题的。

特斯拉通过建设超级工厂的形式来制造汽车,就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为例,这座工厂占地86万平方米。根据相关介绍,这座工厂目前主要生产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2021年产量计划提升至45万辆,未来最高可提升至50万辆。另外,中国本土供应商占有率已达90%以上,产品除了供应国内市场外,还会出口到海外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一个智能工厂,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冲压和涂装车间自动化率已达到100%。

专利组合

由于汽车是由多个物件组成的整体,所以专利数量是衡量车企实力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能够从中一窥车企的技术积累。根据专利数据分析公司Randolph Square IP(RSIP)的报告显示,FF的多元化专利组合在同类技术上比包括丰田福特本田在内的许多领先OEM厂商更加强大。在关键技术上,FF电动汽车专利组合与特斯拉不相上下,技术储备与特斯拉处于同一水平。

产品特性

早在今年年初,FF与博世公司联合在明尼苏达州的Baudette市和密歇根州的Flatrock市进行的,旗下FF 91电动车在零摄氏度以下的温度下,在各种坡度的冰雪路面上进行了多项测试,完成了第二季度冬季测试和验证。这些都是汽车开发过程中必须要做的测试,法拉第未来还是有做工作的。

据悉,FF 91主打移动的、互联的、豪华的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并拥有行业领先的1050匹马力,0-96公里每小时加速低于2.4秒。这样的性能表现完全有叫板特斯拉的能力,至少横向对比是不落下风的。

市场反应

根据法拉第未来官方的信息,FF 91车型截止目前为止已经拥有超过1.4万的订单。FF 91在美国售价为28万美元,在中国售价约为280万元人民币。FF目前已经开放了FF 91在国内的预定渠道,分别是定金为5万元的FF 91未来主义者版联盟版,这款全球300台的FF 91 未来主义者联盟版已售罄;定金为2万元的FF 91未来主义者版,目前可以预定;以及尚未开售的FF 91。

积极布局车型

除了FF 91这款定价超过28万美元的旗舰车型以外,FF还将会进一步推出入门级车型,以达到走量的目的。官方计划FF91上市后的18月后,会推出售价为5.9万美元的FF 81;而售价为4.9万美元的FF 71将会在2022年开始设计和研发,法拉第未来的产品脉络就很清晰了。这样从高端产品降低门槛的形式,这样的模式与特斯拉、蔚来的发展历程如出一辙,这种形式被证明是可行的。

总结:我们目前还没有见到法拉第未来的实车,它在各方面的表现还是一片未知的状态,现在谈论挑战特斯拉还是早了一些。从车型的研发到生产来看,法拉第未来似乎已经做好了挑战特斯拉的准备,超越特斯拉也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