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新款丰田Hilux日本闪亮登场,外形及安全升级,能引进国内?

2021年10月10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电气化时代到来之后,各大厂商推陈出新的速度明显加快,不管是传统燃油车还是电动车都接连推出新款车型,让消费者目不暇接。作为市场中老牌劲旅,丰田旗下拥有多款实力车型。日前,其在日本隆重推出新款Hilux,共计发布三款车型。其入门级X版售价仅为3527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0.32万元,价位上较为亲民。下面我们就近距离去看看新车实力怎样,并且客观分析一下其竞争环境。

外形方面,新款Hilux还是坚持粗犷路线,看起来充满工业力量。虽然是皮卡车型,其也在新车之中加入时尚元素,颇有精致观感。该车前脸部分大灯组尺寸惊人,仿佛是日漫中机甲战士,强大气场让人过目难忘。内部灯腔也经过精心调整,在白天与夜间都能够起到很好照射效果,让你能够清晰观察前方路况。超大中网为分段式布局,上方以蜂窝状结构填充,攻击性不言自明。下方则是横向饰条,硬汉气质很难忽视。该车还在下包围处加入熏黑装饰,运动属性因此强化。加上引擎盖上方突起很是犀利,车头部分霸气十足。

新款Hilux车身侧面线条运用笔直硬朗,能够勾勒出鲜明棱角,展现工业质感。车门下方凹凸面板辨识度较高,踏板能够为上下车提供方便。后视镜较为狭长,观察视角较为广阔。轮眉向外突起,不仅提升整体气场,同时也能增强穿行能力,特别是在应付泥泞道路时将发挥效用。该车AT轮胎抓地力相当不错,高速过弯时提供可靠支撑。尾部则是以超大尾灯组博人眼球,能够及时提醒后方车辆注意保持车距。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新款Hilux还提供GR SPORT包围套件,在运动属性上更为突出。其中GR红黑标识分外抢眼,开在街上会赢得一众关注。

尺寸上,新款Hilux继续保持优势。其将宽度提升至1900mm,不仅驾乘感受更为舒适,同时储物能力也得到扩展。其驾驶位拥有着可观活动范围,你头部和车顶之间距离很大,没有压抑之感。腿部则可以自如操控踏板,开车时间久了可以放松一下。考虑到该车尺寸过大,在驾驶时难度较高,所以丰田尽量减少观察盲区,让驾驶者拥有非常不错的视野。其载物能力当然不会让你失望,日常拉运一些大件物品轻而易举。如果你喜欢越野旅行,诸如野营帐篷、自行车和发动机等等物资全部都可以上车带走。

内饰部分,新款Hilux和现款车型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可在一些细节方面根据市场最新需求做出调整。其内部多用软性材料覆盖,和粗犷外形相比更为精致。方向盘握感稍显厚重,能够在转向时精准执行,并且各个功能按键布局紧凑,便于行车时及时操作。不过在科技属性上,新款Hilux有点差强人意。其嵌入式中控屏尺寸一般,并且左右两侧保留大部分传统物理按钮,和时下触屏化潮流背道而驰。仪表盘也不是液晶配置,对很多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有限。车机系统也不要抱太高期望,可能日常用车还是主要依靠自己的手机。

动力方面,新款Hilux GR SPORT还是搭载2.4L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其输出相对来说很是一般,毕竟尺寸摆在这里,这个数据着实让人失望。不过其峰值扭矩达到400N·m,稍微缓解一些不足。其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7L,燃油经济性较为普通。为了提升驾乘感受,该车对悬架系统重新进行调校,在转向时响应更为积极。该车对安全配置也高度重视,支持预碰撞安全、车道偏离预警等多个功能,缓解你的驾驶压力。

现在人们对于探索户外充满兴趣,不仅是越野SUV,皮卡车型也获得越来越多的青睐。此次新款Hilux一经亮相就引发多方热议,毕竟背靠丰田这颗大树,其品质方面还是有所保证。其外形设计是一大亮点,能够跟上当下审美潮流。空间方面也并不拉胯,不管是载人还是储物都值得肯定。当然其也将面临着诸多对手的挑战,现在看来还是有一点压力。预计该车因为排量等问题不会引进国内市场,可说不定丰田看到存在较大前景,对动力系统做出一定调整,在未来正式与我们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