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16」雅阁和凯酷选谁?懂车的买凯酷,要面子买雅阁?

2021年10月10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第十代雅阁中期改款上市,16.98万元的起步价格,让人觉得,本田好像也要低下它高傲的头颅了。但是最低配的车型,恐怕订不到车,厂商排产的概率或许也不大。而同样作为运动型车,雅阁和凯酷通常是拿来对比的两款车。

对于这两款车的对比,我个人觉得,为了面子买车的,可能会选择雅阁,而真正懂车的人,会选凯酷。因为这两款车除了差价3000块钱以外,所有的功能配置,凯酷都比雅阁要高很多。而雅阁唯一比凯酷强的一些的地方,可能就只剩下品牌了。

车型的对比上,我们选择雅阁2022款260TURBO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9.28万元。由于雅阁中期改款刚刚上市,所以这款车是没有优惠的。而凯酷选择的是2021款380T GT-Line焕新版,官方指导价是19.58万,现在经销商处或许有优惠,但是优惠幅度也不大了。

这两款车型的价格上,凯酷比雅阁贵了3000元。贵的并不明显。但是在发动机上区别就很大,凯酷是2.0T发动机,240马力,353牛米,变速箱是8AT变速箱。雅阁是1.5T发动机,194马力,260牛米。变速箱是CVT变速箱。所以单单是从发动机的对比上看,凯酷就比雅阁高了不止一个级别。考虑到雅阁1.5T发动机还出现过高速失速的情况,所以凯酷的动力毫无疑问更加靠谱。

在安全配置方面,雅阁也是全面落后凯酷,这样说一点儿也不过分。雅阁只是多了一个被动行人保护,简单来说是碰到行人之后,发动机盖会翘起,保护行人。但是这个功能误触发的几率比较高,很多车主深受其害。

而凯酷则是多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这些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而雅阁连后雷达也没有,定速巡航也没有。所以都是不到20万的价格,雅阁的配置可以说是有些太寒酸了。

而且凯酷还多了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蓝牙钥匙,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真皮座椅等都是实用而且高级的配置。

中控屏幕方面,中期改款后的雅阁也进行了升级,尺寸为10.25英寸,但是还是不如凯酷的12.3英寸那么大。语音控制方面,凯酷可以用语音控制天窗和空调,但是雅阁是不行的。凯酷远光灯使用了LED大灯。雅阁是卤素灯。凯酷外后视镜可以锁车自动折叠,雅阁也没有。

所以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进行对比,凯酷都比雅阁要高了好几个维度。雅阁有的功能凯酷都有。雅阁没有的功能凯酷也有。本田起亚都是合资品牌,顶多本田的品牌影响力比起亚大一些。但是我也没有觉得有大太多。那么作为消费者的你,在这两款车中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