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17」纯电动汽车电池厂商排名,韩国是中国最大对手

2021年10月10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供应给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电池使用量为25.2GWh。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据评估,尽管中国电池企业的攻势强劲,是目前全球纯电动汽车电池供应最大的国家。知名的品牌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CALB(中航锂电),国轩高科,AESC(远景动力) SVOLT(蜂巢能源)。但是韩国也有三家企业入围“前10名”,并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据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 29日消息,韩国三大电池企业上月电动车市场表现分别为LG Energy Solution 5.4GWh(21.5%),SK Innovation 1.4GWh(5.5%),以及0.9GWh (3.4%) 的三星 SDI。 LG Energy Solutions 的增长率为 124.6%,超过行业平均水平(120.6%)。 SK Innovation 和三星 SDI 分别录得 101.1% 和 22.6% 的增长。在全球排名中,LG Energy Solution位居第二,SK Innovation和三星SDI分别位列第五和第六。

图注:2021 年 8 月 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厂商排名

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连续14个月保持增长。尽管中国和欧洲等所有主要电动汽车市场都在疫情爆发的影响中复苏,但中国电池制造商正在取得显着的飞跃。

中国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保持了 8 月份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量第一(8.6GWh,34.0% 的市场份额),而比亚迪(第四,2.5GWh,6.2%)CALB中航锂电(第七,0.7GWh,2.5%) ,国轩高科(第8名,0.7GWh,2.6%)很多中国厂商进入前10。目前中国电池企业依然是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的。

1-8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累计使用量为162.0GWh,同比增长139.3%。在宁德时代(49.1GWh,份额30.3%)和LG能源解决方案(39.7GWh,24.5%)争夺头把交椅的激烈角逐中,SK Innovation(8.8GWh,5.4%)位居第五,排名上升一位。去年..三星 SDI(7.9GWh,4.9%)排名第六。

图注: 2021年1-8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厂商排名

韩国三家电池企业的市场份额累计略有下降。但是韩国电池企业依然把电池供应给了 特斯拉Model Y(中国制造)、大众ID.4、福特野马Mach-E、起亚Niro EV、奔驰GLE PHEV、奥迪e-tron等车型,表现出了强劲的销售势头。

短期之内,中国电池企业与韩国电池企业的竞争在加剧,中国企业的特点是专注。除了比亚迪以外,其它电池公司都是只造电池。而韩国企业的特点是多元化,三星,LG,SK涉足的领域非常多。因此抗风险能力也较强,一个领域不行了,还有另一个。因此纯电动汽车电池的中韩之争,还会继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