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Plus的第一次远行,我们花了点时间去露营

2021年10月10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还记得最初公司决定买工作车的时候,各个部门的同学十分踊跃地提出了五花八门的用车需求。转眼间,作为我们新工作车的这辆昂科威Plus已经和大家相处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趁着夏末初秋的好时节,我们特地开着它来到长城脚下坐望山的花时间研究所,用一次远郊露营的体验来验证它是否达到了我们当初的需求。

出游能手

露营远行,首先考验一辆车的便是其装载能力。对于这一点,身为中型SUV的昂科威Plus很是令我们放心,常规状态下515升的尾厢空间已经足以容纳两顶帐篷、一顶天幕,以及折叠桌椅、食材炊具等露营所需物品,关键还不用放倒第二排座椅,最大限度发挥了昂科威Plus的空间优势,达到了“人舒服、货满载”的理想远行状态。

昂科威Plus的动力系统也得到了热爱驾驶的同事的肯定,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自动变速箱的搭配本已是“黄金动力组合”,得益于1500转-4000转之间宽阔的扭矩平台,昂科威Plus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高速巡航,只要需要动力的时候都能得到慷慨不吝的回馈。独有的可变缸技术能在高速巡航时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均无法察觉这项功能的切换动作,表现得十分成熟且智能。

远行,意味着舒适性成为一辆车讨好所有乘客的关键因素。在这一点上,顶着别克徽标的昂科威Plus自然是没有令我们失望。2833毫米的轴距不仅拓展出阔绰的前后排空间,也带来了沉着稳定的高速巡航表现。面对高速公路不时出现的弯道和起伏,昂科威Plus行程略长的悬架却总是能拉住车身,并不会产生过于扰人的晃动;尤其是在碾过路桥接缝时,车身的“抛跳”感并不明显,轮胎对于路面的贴服感在SUV中算是上乘的水准。

置身于昂科威Plus的车厢内长途旅行,睡觉变成了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柔软的座椅能够很好地承托住身体,宽敞的腿部空间意味着可以随意安放两条大长腿,出色的NVH表现则将风噪和路噪拒于千里之外——此刻,伴随着扬声器播放出的舒缓音乐,有什么能比美美地睡一觉、消除旅途疲劳更惬意的事情呢!

发现惊喜

2小时的车程不长不短,2小时的睡眠也是恰到好处,抵达长城脚下露营地的我们经过一番忙碌之后,终于将帐篷和天幕支好,开始享受这远离都市、亲近山野的闲适与惬意。

精力旺盛的小伙子们总是闲不下来,羽毛球、脚踏车等一些消耗精力的活动便成为他们的首选;女孩们则用手机连接昂科威Plus的无线Apple CarPlay,播放起欢快的音乐,开始摆弄食材和炊具,为晚上的丰盛晚餐做着准备。

虽然昂科威Plus在平日里更多扮演的是工作车的角色,但在与它相处的这一个月中,我们却也发现了它带来的更多附加值和惊喜感。比如它霸气却又不失潮流气息的设计观感带来心理上的满足,比如它精良的内饰工艺和上乘的用料带来豪华的氛围享受,再比如它高大的身躯和“肚量”带来远行时的安全感——这些都远远超出我们对一辆工作用车的期待。

所以人生不应该只有工作,还要有生活——对于汽车也是如此。昂科威Plus带给我们的是工作+生活的双重惊喜,双倍满足。平日里,它可以在我们的拍摄工作中大显身手;假日中,它又能载着我们去更远的地方,解锁天地间的更多未知精彩。

为生活花点时间

现代人最缺乏的其实并不是物质和金钱,而是时间。有多少人为工作忙碌奔波,为养家糊口不分昼夜,时间在不经意间带走了身旁风景的美好,更遗忘了与家人共享的快乐。

就像我们这次造访的露营地,它有一个听上去很有趣、却又会令人静心沉思的名字——花时间研究所。这里精致的自然景观和富有巧思的创意设计成为长城脚下一道别致的风景,而它“花时间”的理念更是直击心灵。

就像昂科威Plus一样,这里让久居都市、已经习惯快节奏工作生活的我们跳出了束缚在身体和心灵上的桎梏,回归自然天地,回归内心本真,将时间拨慢,认真和家人、朋友相处,探索内心缺失已久的那份天真、好奇的天性。

所以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我们居然还能在昂科威Plus上找到用武之地——打开天窗,躺在后排座椅放平的车厢里看星星,这同样是平日里不会去想、更不会去做的事情。此刻,我们愈发能感受到有这样一位称职的工作伙伴和可以一起玩耍的生活挚友真好,它扩大了我们的生活半径,也释放了我们的灵魂天性——生活中最简单的快乐,其实不过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