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那个拯救了庞大的男人,要再次出手拯救众泰了?

2021年10月10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房地产企业依然前赴后继涌入汽车圈啊。

文/宋双辉

01

众泰迎来白马王子了

辣评:

原本在吉利和威马先后否认接盘众泰汽车之后,我以为众泰大概率会就此凉凉了,没想到,居然还有人愿意花20亿将它复活。

这个江苏深商,之前主要拓展的领域是金融业和房地产开发,不差钱,它背后的老板黄继宏,2019年成功重整了破产的庞大集团,拥有了汽车销售领域的资源,这次又准备踏入汽车制造领域了,看来是一条龙布局。

要说20亿买下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双重生产资质,加上遍布全国的生产基地,好像是挺划算的,但是众泰最缺的就是核心技术,不然即便救活了,也没有继续发展的动力啊。

而且这笔买卖也不是区区20亿就能搞定的,众泰还欠着一屁股债呢,而且后续的技术研发也需要投入更多资金,没有上百亿是搞不定的,不知道这位白马王子能坚持到最后吗。

02

打假打到老贾头上了

辣评:

没想到有一天,会有机构发布FF的做空报告,还用了28页的篇幅列举FF如何不靠谱,在我等中国网民看来,这不都是常识吗?

问题是,就是这样一家“不靠谱”的公司,还是成功IPO了,还从美国投资者那筹集到了10亿美元,难道这些投资人都不上网吗?既然他们愿意投资,肯定还是相信有的可赚的。

如今,FF的车到底能不能量产交付,贾跃亭到底何时回国,已经不是用逻辑能分析出来的了,都变成玄学了。反正只要你相信,它就有可能成真。

就像恒大造车一样,在真真假假之间游走,你觉得它造不出一辆车来的时候,又能看到它满大街路试,你觉得它有可能量产的时候,它又一次次延期了……

03

电动车何时当家作主

辣评:

可能在大家的认知中,极力鼓吹电动汽车的马斯克,应该对电动汽车统治汽车行业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没想到在这件事上,老马还是很保守的。

虽然电动汽车如今雷声很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燃油车毕竟统治汽车圈太久了,保有量是几十亿级别的,它真正退出历史舞台不可能一夜之间发生。

这也从侧面说明了,特斯拉立下的2030年2000万辆的交付目标,并非真的只是个梦想,因为电动汽车目前的保有量还很低,也就是说它还有无限大的增长空间,给了特斯拉无穷的机会。

所以说,老马可不是随随便便表态的,他的话看似过于保守,实际上却是暗示大家,汽车市场的广阔天地中,电动汽车可是大有作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