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以为宝骏旅行已经天下无敌了,谁想宝马2系旅行更过分

2021年10月10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似乎每一个男人都曾迷恋过旅行车,起码在我身边总有朋友打听关于旅行车的选购问题。这在国内是一个小众的品类,得益于该类产品出色的颜值和硬核的性能,引得很多荷尔蒙爆棚的青年男性向往,当然了,我也不例外。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旅行车并不代指更高的性能,只不过“弱鸡”的旅行车也存在于市场,只不过较为少见,我就不点名是谁了。

全靠大众奥迪的“误导”,很多不研究汽车的朋友认为,旅行车就是比常规轿车版在性能上更硬核。反面案例就是新宝骏在今年6月上市的Valli,售价7.98-10.58万元,搭载1.5T发动机。我们可以说它亲民,不能说它硬核,对吧。况且在很多人眼里,它已经被开除“旅行车”籍了,只剩下卖壳子的部分。

我们言归正传,其实今天想跟大家聊的是宝马2系旅行款,宝马已经正式发布了新车的官图,也算是一个比较有趣的车型。从设计上来看,新车整体造型和上一代保持一致,不过在细节上进行了更为时尚的调整,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和更简洁的线条,看起来更像是都市运动车,整体的颜值我认为还是倾向于中性化的。

毫无意外,宝马家族最新的曲面双联屏出现在了这款车上,内置iDrive 8操作系统,使用起来更为智能、便利。整体的内饰氛围还是突出实用性的,尤其是中控部分的空间划分,采用了这种双层的设计,在我看来还是非常讨喜的。下层为水杯架,并提供了两个Type-C接口和无线充电板,上层则是采用半悬浮的设计,设有电子换挡杆和少量按键。

作为一款“旅行车”,宝马2系旅行款的尺寸也让我觉得可以吐槽一下的地方,4386/1824/1576mm的三围,2670mm的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长度和宽度有所增长,但轴距保持不变,这使得它的空间表现非常紧凑。说是旅行车,但真要开去旅行的话,它所能装载的行李,最多支持郊区一日游……

然后是大家最关心的动力系统,这款车搭载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低功率版本为136马力,230N·m。高功率版本为170马力,280N·m。不过考虑到宝马三缸发动机一直不被消费者买单,它还提供了223i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8马力,峰值扭矩为360N·m。除此之外,在欧洲市场上还有2.0T柴油发动机,这我就不多说了。

说实话,我很难想象什么样的需求下,会买宝马2系的旅行版。如果说宝骏Valli这款旅行车,还剩下一个壳子的话,那么宝马2系旅行版……它就连壳子也完全没有旅行车的样子。再加上紧凑的空间和这台三缸发动机。要我看,这车还是老老实实在海外销售吧,完全没有必要搞到国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