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料轻读 | 销量创新高,特斯拉或提前还清中国工厂贷款

2021年10月10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出口连续第一,同比增长155%,前三季度奇瑞海外销量近20万辆

根据奇瑞的公告,奇瑞前三季度累计销售汽车65.1万辆,同比增长53.3%;其中,海外出口18.7万辆,是去年同期出口的2.55倍,9月份继续以2.2万辆、同比增长108.7%的成绩,年内第五次突破单月出口2万辆大关。刷新历史记录的同时,继续牢据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报告,奇瑞目前在俄罗斯市占率达2.6%,销量排名第9,在所有中国汽车品牌中位居第一。在巴西8月份乘用车销量排名中,奇瑞首次位居第八,超越了日产雪佛兰,市场占有率达到3.94%,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在智利,奇瑞销量超越丰田大众现代等品牌,在所有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二,市占率达到了7.6%;在SUV细分市场,奇瑞市占率高达16.3%,连续8个月位居第一。

02

贾跃亭FF公司遭做空,被指是“新兴的电动汽车骗局”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美国做空机构发布了一份关于FF公司的沽空报告,称这是“新兴的电动汽车骗局”。该机构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对公司财报数据以及技术能力的分析并结合上市后系列资本运作等,直言“不认为FF公司能卖出哪怕一辆汽车”。

尽管隔夜FF公司股价出现反弹,但就在前一日其刚创下上市以来新低。而随着美参议院就紧急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初达成一致,昨夜整个美股市场延续前一日涨势,盘中一度重挫的原油价格也因美国能源部的利好言论出现强势逆转并再度收涨。

03

奔驰前三季度全球销量出炉,电动车销量大涨142.7%

截至今年9月,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了161万辆汽车,同比上涨3.8%,奔驰新能源车销量飙升至创纪录的18.4万辆,同比上升142.7%。其中,奔驰EQC销量为1.7万辆,EQA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1.3万辆。

今年第三季度,奔驰共在全球范围内售出43.4万辆汽车,同比下降30.5%。其中奔驰新能源车的销量为6.1万辆,同比上涨34.1%,仅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达1.9万辆,同比增长38%。GLC SUV再次成为奔驰在全球最畅销的单款车型,其次是E级轿车。

04

新能源汽车新规:纯电续航不低于43公里

自10月1日起,对于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续航里程进行了调整,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续驶里程应满足有条件的等效全电里程调整为不低于43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之前发布的《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政策,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纯电动续驶里程为50公里就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

05

特斯拉或提前还清中国工厂贷款,共计14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称,特斯拉为建设中国上海超级工厂所借的贷款已经全部偿还,这些贷款共计14亿美元。特斯拉在两年前宣布获得了这笔百亿人民币贷款,参与的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上海浦发银行。截至特斯拉2021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文件,这份贷款似乎已经没了踪影。

特斯拉当时获得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偿还特斯拉现有债务、扩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以及支撑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特斯拉在2021年第三季度生产了23.7万辆汽车,交付了24.13万辆汽车,创造了新的纪录。

06

吉利进军手机领域,定位高端服务全球

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该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整合全球技术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

李书福表示:“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是电子产品市场验证及软件创新的应用载体,既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未来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依法构建企业护城河已成大趋势,手机可以链接车联网、卫星互联网,打造丰富的消费场景,做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万物互联的多屏互动生活体验。”

07

台积电将在日本建立首座芯片厂,索尼电装或参与

据外媒报道,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和索尼集团正考虑在日本西部熊本县共同新建一个半导体工厂,这是台积电在日本建设的首座芯片工厂。丰田旗下电装为了确保车用芯片的稳定供应,希望通过在工厂安置设备等方式加入这个项目,新工厂的总投资约为8000亿日元(约70亿美元),预计日本政府将提供一半的资金。

台积电将在熊本县建设新芯片厂,该厂将使用索尼持有的土地,毗邻索尼的图像传感器工厂。新工厂将生产用于汽车、相机图像传感器和其他产品的芯片,预计于2024年投产,索尼还会持有管理该工厂的公司的少数股份。

08

传地平线计划将IPO地点从美国转至香港,最早或于明年上市

据外媒报道,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地平线正在考虑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地点从美国转移到香港,此举正值中国政府完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这家由英特尔支持的公司正与顾问们合作,研究最早于明年在香港上市的可能性。自滴滴之后,中国政府提议完善对海外上市公司的规定,并要求拥有超过100万用户数据的公司进行网络安全审查。

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为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制造人工智能芯片。此外,该公司还为这些芯片定制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安装在从汽车到智能音箱的任何东西上。据其网站显示,其合作伙伴包括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比亚迪上汽集团和博世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