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幻夜·尊贵版/2.0L锐领版 本田雅阁购车手册

2021年10月11日 07:24: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自2016年以来,日系三大品牌的中型轿车陆续迎来换代。它们从以往的中庸迈向全面运动化,完成了产品转型。也是自2016年开始,本田雅阁(以下简称为雅阁)成为了国内中型轿车销量排行榜中的座上宾。在我看来,雅阁在换代后获得出色的销量成绩不仅与整体风格相关,更是产品力突出的佐证。

如今,汽车市场迎来了2022款雅阁。新车共推出9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98万元-25.98万元。作为中型轿车中的佼佼者,想必消费者对它颇具好感。在配置获得升级的同时,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售价。不过,我们仍需从中选择最具性价比也最适合自身的产品。为此,我们将逐一分析9款车型各自的特点,选出最具购买意义的车型。

结论抢先看:推荐豪华版/锐·混动 锐领版

本田雅阁新车简介: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代号为L15BN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输出功率为194马力(143千瓦)/5500rpm,峰值扭矩为260牛·米/1600-5000rp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综合油耗为6L/100km。混动版车型搭载2.0L发动机+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电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传动系统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综合油耗分别为4.2-4.4L/100km。悬架方面,雅阁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260TURBO燃油版车型配置解析:

截至目前,网通社仅知道2022款雅阁 260TURBO 舒享版车型的售价为16.98万元,广汽本田官方尚未公布具体配置信息。从雅阁以往的销量数据来看,这款入门版车型或将成为网约车以及第三方公司的特供-产品,未来流入市场的几率很小。

2022款 260TURBO 舒适版(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元):

260TURBO 舒适版车型外部配置提供了17英寸铝合金轮圈、电动天窗、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LED近光灯、卤素远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前排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多层隔音玻璃等功能。

内部配置提供了可变转向比、无钥匙启动系统、塑料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主动降噪、仿皮座椅、后排座椅整体放倒、7英寸液晶屏、蓝牙车载电话、分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

安全配置提供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以及车窗防夹手功能等。

作为真正意义上的入门版车型,260TURBO 舒适版的整体配置表现不佳。虽然外观拥有17英寸铝合金轮圈和LED近光灯,但依然无法掩盖塑料方向盘带来的视觉冲击感。不仅如此,简陋的安全配置也是不推荐260TURBO 舒适版车型最大的原因。

2022款 260TURBO 豪华版(官方指导价为19.28万元):

260TURBO豪华版车型售价上涨1.3万元,配置也迎来升级。从上述表格中不难看出,新车针对被动安全与车内豪华氛围进行优化,配置表现与豪华氛围达到了中型轿车应有的水平。如果预算有限,那售价为19.28万元的260TURBO豪华版车型是值得选择的产品。

2022款 260TURBO 幻夜·尊贵版(官方指导价为20.28万元):

相比260TURBO豪华版,260TURBO幻夜·尊贵版车型售价上涨1万元,升级的配置包含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更为激进的造型。从售价与配置表现来看,260TURBO幻夜·尊贵版车型是燃油版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存在,也是最值得推荐的产品。

2022款 260TURBO 幻夜·旗舰版(官方指导价为21.58万元):

顶配版车型售价上涨1.3万元,但更新的配置却不多。如果您对上述配置没有刚需的话,不妨看看性价比更高的260TURBO幻夜·尊贵版。

2.0 i-MMD混动版车型配置解析:

2022款 锐·混动 2.0L锐酷版(官方指导价为19.98万元):

入门版车型外部配置提供了17英寸铝合金轮圈、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LED近光灯、卤素远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前排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多层隔音玻璃等功能。

内部配置提供了可变转向比、无钥匙启动系统、塑料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主动降噪、织物座椅、后排座椅整体放倒、7英寸液晶屏、蓝牙车载电话、分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

安全配置提供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以及车窗防夹手等功能。

如果以260TURBO 舒适版车型为蓝本,锐·混动 2.0L锐酷版车型在外部和内部配置表现上并没显著优势。不过该车型在售价上调两万元的同时获得了锐·混动系统与完善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即便被动安全表现不尽人意,但主动安全配置值得肯定。如果您想通过混动系统降低燃油损耗,那售价为19.98万元的锐·混动 2.0L锐酷版具有不错的诱惑力。不过,它并非是最香的产品。

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领版 (官方指导价为21.98万元):

相比锐·混动入门版车型来说,锐·混动2.0L锐领版对配置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让其进入真正的智能化轿车阵营,真皮方向盘与仿皮座椅也优化了车内豪华氛围。如果您对智能化与用车体验有要求的话,售价为21.98万元的锐·混动 2.0L 锐领版车型是最好的选择。

2022款 锐·混动 2.0L 幻夜·锐智版(官方指导价为23.68万元):

锐·混动 2.0L 幻夜·锐智版售价上涨1.7万元,迎来的配置有18英寸铝合金轮圈、运动外观套件、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从使用角度来说,它能给予用户更好的用车体验。但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23.68万元的售价仍存在一定虚高。

2022款 锐·混动 2.0L 幻夜·锐尊版(官方指导价为25.98万元):

锐·混动版顶配车型的整体表现与燃油版顶配车型相同,价格涨幅明显,但配置表现一般。如果对HUD抬头数字显示与前排座椅通风没有硬性需求的话,可以避开顶配车型。

写在最后:如果以性价比的角度出发,雅阁燃油版车型可以选择260TURBO幻夜·尊贵版,锐·混动版车型可以选择2.0L锐领版。虽然它们缺少一部分舒适性配置,但售价也不算贵。相比性价比,雅阁更有意思的是顶配车型的配置表现。它们有着最高的售价,但配置表现却不尽人意。如果您追求购车性价比,切记要跳过两款顶配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