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门槛再次降低,纯电续航44公里就能上绿牌,比亚迪最大得利者

2021年10月11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新的标准,将会让技术更加突出的企业,以更快的速度走到公众面前。

10月1日之后,所有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想要获得新能源号牌资格,应该满足纯电续航里程不低于43km的基本要求,这个标准,之前是50km。

简单来说,只有续航成绩不低于这个标准的车型,才能拥有新能源号牌的资格。

​纯电续航公里数下调,并不是放低了准入门槛,这是测试标准从NEDC向WLTC切换导致的数据变化,相比于NEDC,后者测试标准更贴近日常使用,事实上对于用户以及企业来说,这种变化并不能直接影响什么。

从今年开始,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车型,相关测试方法从此前的NEDC慢慢过渡为WLTC,这种过度将会产生一些续航测试表现的变化。

为此,一些车型拥有两个不同的续航成绩,一个是NEDC成绩,一个是WLPC成绩。

​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来说,因为空间、技术方向、成本等方面因素限制,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里程都不会太长,有一部分混合动力车型因为电池包过小,因为只有几公里的纯电续航成绩,可能永远无缘新能源号牌。

比如说丰田THS、本田i-MMD 以及日产e-Power架构,这些车型在标准限制下,定义仍然是传统车辆。

拥有更大电池包,至少8kwh储电能力的混合动力车型,才有可能达到50km以上的续航成绩。

​比如说比亚迪秦,DM-i车型最低标准就是55km续航成绩,卡在了老标准的临界点,当然新标准出来之后,同样的电池包,在WLTC标准下,续航成绩有可能被压缩到50km以内,因为测试标准不同了。

新标准之所以被推出,根本是为了照顾到消费者,NEDC续航虽然数据好看,但不能代表日常工况使用,回归到WLTC标准下的续航,更能让消费者直观​的​感知到产品优势强弱。

而新标准必然是服务市场,对于企业来说,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必然能够在市场中更平稳发展,混合动力架构目前最出色的莫过于比亚迪,超级混动系统登场之后为用户带去更好的体验感。

​更低的油耗,更好的平顺性以及不错的动力储备,的确在市场中取得了不能否认的出色成绩,对于比亚迪来说,新标准的登场意味着这一市场将会更快​的​驶向标准化。

相比于丰田本田混合动力系统,比亚迪混动单单是这一个号牌优势,就占尽了先机,不限行不限号的优势将会为其在市场中创造新的机会,标准更高,而门槛更低的环境趋势,必然会对能够做好品质控制、价格优势的比亚迪,提供新的推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