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全新思域没有了之前的味道,但为何说,它会卖得更好?

2021年10月11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1972年到2021年,本田思域已走过49载光阴,获得2700万车主喜爱。

不久前,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亮相,新车外观、内饰均有明显变化,动力也有所提升。

最新进化形态的思域是否能延续销量佳绩,斩获更多消费者欢心呢?体验一番,我有了明确答案。

自亮相以来,第十一代思域的外观造型就存在一定争议,各方褒贬不一。

但我认为新车外形更为扁平精致,其散发的清爽时尚,虽不如上代思域富有视觉冲击力,却更具质感,受众也更为广泛。

内饰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潮流元素。

与此同时,第十一代思域还是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车型。

该系统支持AI智能助理畅聊功能,能与人展开对话,驾驶过程中直接下发语音指令就能完成相应操作,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行车更安全。

车联网则赋予了车辆在线导航听歌、查询违章功能,提升用车便利性。

手机远程控制也十分实用,在APP上就能启动引擎、开关后备箱、查看车辆状态,轻松应对忘带钥匙,停车忘记锁车等问题。

而令我最为感叹的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其中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使车辆拥有了自动跟车、并且保持车道中间位置行驶的能力,减轻高速行车压力。

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会自动感知道路限速标识,及时发出预警,避免罚单产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能在必要情况下刹停车辆,避免碰撞。

空间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达2735mm,车身长度比上代车型增加16mm,轴距增加35mm。

更长的轴距对于后排腿部空间还是有一定提升。

我身高182cm,坐在前排位置有三指头部空间,后排头部空间一指,腿部空间一拳三指,满足正常家用需求没问题。

遗憾的是,后排地台中间部分依旧有一定凸起,满载情况下对于中间乘客不是那么友好。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有180TURBO、240TURBO高低功率两种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29PS和182PS,动力性能相比上代车型有所提升,而后者的输出展现出不俗的实力。

与之相匹配的依旧是CVT变速箱,其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有很好的保障。

整个试驾感受,我发现车辆初段动力响应快,特别是240TURBO版本,加速还是很迅猛的。且动力输出稳定平顺,是一台称职的家用买菜车。

虽说十一代思域依旧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形式,但行驶质感有明显提升,隔音降噪表现也更为优异,这两方面的升级将乘坐舒适性拉升了一个档次,也补齐了上代思域的一大短板。

结束语:十一代思域在动力、舒适性、空间方面均有提升。外观虽不如上代车型运动,但更具质感,更加成熟,适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综合来看,新思域的销量成绩必定不会让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