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4.68S 综合续航超1000km 场地试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2021年10月11日 09:45: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增程版车型里,理想ONE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两款车成为了消费者的首要购买对象。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定位于中型SUV,起售价只有21.68万元,并且这款车拥有4.68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以及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km的实力,都让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有着深不可测的实力。本次就在场地中对这款车进行了一次深度试驾,看看综合实力究竟如何。

根据售价来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提供了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2款车型可选,其中两驱版车型售价21.68万元,四驱版车型售价24.6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绝对没有传统电动车的里程焦虑问题,这款车搭载了智能增程系统,NEDC工况综合续航已经超过了1000+km,在同价位车型中,算得上是第一梯队了。

具体参数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了赛力斯自主研发的255kW高性能SEP200电机和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的双电机系统,整车综合功率和扭矩达到405kW和820Nm,百公里加速在4.68S左右,并且实测下来在弹射模式下这项数据误差很小,可见赛力斯非常厚道。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全系车型均搭载了一台四缸1.5T的增程器,增程器的最大功率为82kW。这款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80km,满油满电的状态下这款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km,这也使得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成为了全球首款NEDC综合续航破千的量产增程式电动车。

场地的第一项科目就是加速测试,我们需要把这款车调制弹射模式,这样一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增程器就开始最大功率输出,由于采用的是四驱系统,因此这款车在起步阶段并没有出现轮胎打滑现象,由于动力强劲等原因,这款车在起步时有明显的抬头现象,强大的推背感得以持续。最终,这款车的场地实测0-100km/h的加速成绩在4.7-4.9S之间,和官方的4.68S已经非常接近了,要知道,这可是一台自重超过2.3吨的中型SUV的加速成绩。

底盘表现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系统,整体底盘表现韧性十足,在绕桩环节中悬挂整体的侧向支撑比较到位,过多的侧倾在这款车上几乎不存在,转向的指向非常精准,车头的响应速度较快,并且车尾的跟随性也比较不错。

由于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底盘配有一个35kWh的电池组,因此这款车的整体重心偏低,这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讲,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设计,较低的重心可以带来出色的底盘稳定性,在麋鹿测试环节可以带来不错的发挥,对于日常驾驶高速并线也可以给予驾驶者充足的信心。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作为搭载了双电机四驱系统的车型,其同样拥有不错的非铺装路面通过能力。在上坡辅助的协同下,整个爬坡非常轻松就可以完成,在下坡路段中,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可以说行车完全没有任何的压力。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底盘与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在乘坐舒适性上同样达到了不错的水准,并且铝合金悬架结构相比钢制悬架,在底盘一体性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效果,使得底盘很整,在驾驶时几乎感受不到车身多余的晃动,在通过减速带时能够感觉到悬挂系统整体的韧度不错,开起来很高级。

值得一提的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具备兼容大部分电动车直流充电的能力,这相当于是一个大容量的移动充电宝,在紧急情况下能对纯电车进行补电救援。在你户外郊游时,还可以为电器供电,露营烧烤、照明都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