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王炸,轩逸e-POWER 100%燃油发电,100%纯电行驶,油耗跌破4L

2021年10月11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提到混动,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丰田THS,除了丰田混动,本田IMMD混动也相当能打,当然也不能忘记我们国产的比亚迪DM,就在前不久,日产也通过轩逸搭载了e-POWER系统,这下日系三强都有了可以选择混动的车型。

外观

轩逸e-POWER外观基本与燃油版相同,依旧采用V-Motion2.0设计语言,标志性的 V 字中网与车灯相连,与自家大哥天籁略有相似。

高配车型配有 17 寸轮毂,以及尾部上扬设计的腰线,与悬浮车顶搭配在一起,侧面看起来,整车很灵动,没有日产其他车型给人的臃肿感,车身尺寸,长4649,宽1815,高1445mm,轴距为2712mm。

尾部的设计没有车头来的激进,整体风格偏简洁,最明显区分混动与燃油版的区别就在,e-POWER标识。

内饰

内饰主要是小细节的变化,如中间空调出风口,燃油版是圆形,在混动车型上改成了与中控相连的长方形,中控屏幕也更大,12.3英寸,并配备了日产最新的车机系统,除了这些还有日产智行科技超智联”、“超智驾”系统,兼具智能网联、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

轩逸e-POWER,是由一台1.2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1.2L发动机最大功率72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油耗申报值4.1L/100km。

技术解析

e-POWER技术,是由大名鼎鼎的 GTR 团队和日产LEAF,共同研发而来,前者在燃油领域有着深厚的钻研与技术储备,后者而是在电气化领域有着独特的见解。轩逸这次搭载的e-POWER技术,属于第二代,第一代搭载车型是日产NOTE,该车型未引入到中国。

与第一代相比,第二代e-POWER技术,集成度更高,体积和重量也都有所缩减。

e-POWER 动力系统由一台发动机、一台发电机、一台驱动电机、和一套 1.5kWh 电池组,和一个逆变器组成。其中,发动机是不会负责直接驱动车辆,e-POWER 动力系统是100% 由电机驱动系统。有些类似增程式(只是类似但和增程还有一定区别)。无论在那种工况,起步,急加速,高速巡航,巡航,e-POWER 都是 100% 靠电动机驱动。虽然是带有发动机的混动车,但准确的说是由电动机驱动,无论是动力响应,还是车内静谧性,都更有优势,还减少了纯电动和续航的烦恼。

总结

轩逸燃油版一直是这个级别的,常胜将军,但由于是新老同堂销售,并非让轩逸一直高枕无忧,轩逸动力与同级,卡罗拉,雷凌比,不是很占优势,丰田的两款车型全部由混动版本可选择,日产则没有混动版本应战,可能有些人会提到楼兰上2.5T混动,个人感觉楼兰上的混动意义不大,多是模拟出,一种开大排量车的感觉。没有真正意义上像e-POWER,无论是技术深度,还有油耗表现这么优秀。如果蓝牌紧张的城市,选择纯电动但又担心续航问题,轩逸 e-POWER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能体验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又不受续航的苦恼。这才是我们心中想要的技术日产,而不是沙发。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