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市场同质化严重怎么破?想要与众不同的选择,还得看TA

2021年10月11日 09:53: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刷新自我,时刻高能]

国内消费正从功能型向享受型升级,从传统需求向高品质进阶。在汽车领域,这一趋势表现为豪华车的接受度日渐走高,而其中,30万级紧凑型豪华SUV成为不少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但如今的汽车市场,豪华品牌对于豪华的定义越来越趋同,在车标的加持下,产品似乎变得越来越不走心,这时候,更有态度和坚持的豪华车产品,自然备受青睐,比如说林肯

20-30万级豪华SUV市场中强手不少,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都深耕市场多年,有不少拥趸,凯迪拉克XT4凭借性价比优势也获得不少关注。但作为后来者,林肯冒险家Corsair用不到两年时间,就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黑马,这款起售价不足25万的豪华SUV销量持续攀升,已经成长为林肯品牌的“得力干将”,而2022款林肯冒险家的上市也再次刷新了林肯品牌单月销量纪录,市场认可度快速走高。

那么相比起市场上的对手,林肯冒险家凭什么打动消费者呢?我们不妨以同级的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凯迪拉克XT4车型作一番对比。

不只是入门即豪华,更是极致的“仪式感”

作为林肯品牌的第一款国产车型林肯冒险家的推出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纯正的美式豪华体验,同时也感受到一个新兴豪华品牌的满满诚意。在账面的配置上,林肯冒险家标志性的“全系标配50项高价值配置”一直备受消费者认可,在同级对手中也有着相当强的“配价比”优势。例如一些代表性的高价值配置,对手车型一般只在中配以上,甚至顶配才会装备。

但只论配置多寡的话,就太小看林肯冒险家了,在洞察如今年轻一代的生活态度与消费趋势,林肯对豪华有更细致的理解——仪式感,配置不能没有灵魂地堆砌,要以极致体验贯穿当中,这就是高端用户非常注重的仪式感。

试想一下,从你走近车辆开始,林肯冒险家就以一连串富有仪式感的姿态待命,迎宾感应系统智能感知你的到来,示宽灯、尾灯依次点亮,星标迎宾毯投射于地,恭迎你的到来。另外还有像交响乐安全提示音、驾驶座的舒适进出功能、钢琴键式换挡与启动以及七色座舱氛围灯等同级独有配置,都展现出强烈的仪式感,让用户每次上车都感受到愉悦和品质感。

而2022款林肯冒险家在原有的五个配置基础上,新增了舒享时氛模式、林肯香氛系统以及星光饰条,营造八大心动时刻,将仪式感再次提升到新的极致。例如七种独具品味的特调电子香氛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或心情,随时来调整不同的香型和浓度。

把视觉、听觉、触觉及嗅觉融为一体的三种舒享时氛模式,通过屏幕中播放的画面、音响里放出来的音乐、7色的氛围灯、发光饰条、林肯香氛和按摩座椅来打造沉浸式多重感官SPA,从而促进放松和缓解压力。这一系列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将仪式感稳稳的拿捏,让用户真正享受豪华配置带来的尊贵感,这一点是对手难以企及的。

科技感的比拼,林肯不愧是豪华老炮

如今,科技感和数字化已成为“新豪华”的重要元素,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年轻用户的购车选择,在视觉、触感、智能化方面,市面上的豪华车都表现得相当出色。

例如奔驰GLA全系配备了10.25寸全液晶仪表,奥迪Q3除顶配外,其他车型均配备10.25寸全液晶仪表,顶配车型配12.3寸,而宝马X1凯迪拉克XT4稍逊一筹,全系均未配备全液晶仪表。相比之下,2022款林肯冒险家全系12.3英寸数字仪表,无论尺寸还是效果都较对手出色不少,驾车行驶中的各项信息一目了然,科技感满满。

事实上,这也是林肯针对中国市场的配置改良,针对大家喜好将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2.8英寸中控屏变成了全系标配,可见林肯品牌对国内市场的重视。另外,林肯为中国市场研发的Auto Air Refresh 座舱“新风管家”,这一系列装备和科技都是为中国用户带来静谧、清新和舒适的车内空间而设。

不仅如此,林肯冒险家还内置了一套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其自然语音控制得到了优化,支持连续说出语音指令,唤醒一次之后30秒内无需再次唤醒,另外还支持OTA升级,可保持最新功能的装载。这套系统自然语义识别的智能语音,丰富的车载娱乐与服务生态,智能便捷的车家互联等功能,都深受中国用户喜爱,做到人机互动无障碍、更默契,与移动端无缝互联。

值得注意的是,2022款林肯冒险家装备了包含2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的林肯Co-Pilot360™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用户可以享受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具备Stop&Go自动跟车功能)、LCA车道居中辅助功能、TSR路标识别功能、APAP一键泊车系统、PIB碰撞后主动制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等在内的数十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从功能和技术先进程度来看,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

ˇ

而且2022款冒险家新增的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可通过前置摄像头智能识别限速、禁止超车等交通标识,如同为汽车装上“千里眼”、“顺风耳”,增加驾驶者行车时的预判时间,大幅提升行车安全。

相比之下,同级的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凯迪拉克XT4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都或多或少有所不及。就以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具备Stop&Go自动跟车功能)来说,目前只有奥迪Q3奔驰凯迪拉克XT4的顶配车型才有装备,宝马X1更是只有普通定速巡航,而2022款林肯冒险家全系6款车型有4款已装备,覆盖率相当高,说不定什么时候也做到全系标配都不奇怪,这就是林肯对消费者的诚意。

动力上的豪华“底气”,林肯从不妥协

豪华座驾必然要有强大的动力系统,但近年小排量趋势和碳排需求也让不少车型在动力标准上一降再降,无论缸数、排量,还是输出水平都在压缩,但2022款林肯冒险家可以说依然是市场上一股清流,无论是排量、输出还是定价,皆拥有同级中最厚道的动力规格。

从对比可以看出,相比起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凯迪拉克XT4林肯冒险家180kW(245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最大扭矩数据,都达到了同级最强,在8AT的动力梳理下,拥有出色的平顺性和节油能力,相比BBA大多采用的双离合变速箱也有更好的可靠性优势。

另外,林肯冒险家的整车静谧工程也达到同级领先的水平,引擎舱内采用了罕见的双层隔音墙设计,前挡风,前后窗玻璃均采用五层结构的隔音玻璃三层动态密封条车门系统等大大小小总共22个声学包,再加上可发出声波抵消噪声的ANC主动降噪系统,这一系列装备配置让林肯冒险家有着领先同级的行驶静谧性和舒适性。

乘坐空间与行李厢装载力,林肯冒险家达到越级水准

在20-30万预算下,当BBA都只给出接近小型SUV体型的产品时,林肯冒险家在车长、车宽都有越级优势,接近一款紧凑级SUV的水平,而且其后排前后移动多大15mm,后排椅背角度可调12度,配合支持24向的电动调节的Savannah半苯胺高级真皮座椅,提供灵活宽敞的后排空间,乘坐感在同级中极具竞争力。

而在行李厢空间上,林肯冒险家最大接近600L的容积,不仅超过了同级,甚至大于高一级的Q5L和XT5,装载力相当可观,可以轻松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从乘坐空间与行李厢空间来看,林肯冒险家作为一款20-30万区间的豪华SUV产品,在空间上依然是毫不妥协,既满足豪华品牌产品的定调,又有着接近非豪华SUV的实用大空间,有着出色的越级优势。

总结

豪华品牌入门级产品的价值在于让更多人能够触及到它们的产品,在得到的是“面子”上的满足后,用料、做工以及细节这些“里子”的东西成为时下打动消费者的重要方面。所以,相比起市场上的老牌对手,2022款林肯冒险家以更强的豪华感、仪式感和科技感,传递着美式豪华基因,成为细分市场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为用户带来别具风格的豪华体验,更符合时下注重体验的消费升级需求。

对于如今更理性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来说,不再是为了豪华而豪华,而是追求一种新的品牌价值观和新的生活方式。从林肯冒险家身上,可以看到它不断探索前沿科技的勇气和魄力,对这个充满年轻、创新的新时代的诚意,坚持自己的理念,把它推向极致。而正是源于这种精神内核,冒险家迸发出强大的产品力,在市场中形成破局之势,赢得消费者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