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后来居上缺什么

2021年10月11日 10:27: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今年国家三孩政策推出后,家用MPV扎堆上市,谁也不愿意错过这一细分市场的崛起。20年前诞生于北美市场的丰田旗舰MPV SIENNA,第四代国产姗姗来迟。

10月底将上市的赛那,以“院子里的金秋家宴”为主题举行了一系列用尽心思的产品品鉴。

10月9日,广汽丰田移师北京,一场四合院家宴紧邻颐和园上演,院子里的景致与皇家园林一脉相承,赛那在院子里演绎出浓郁的家庭周末风。此前,广汽丰田先后在佛山岭南水乡、上海江南园林摆过家宴,此次进京被看做赛那“家宴三部曲”。

赛那第二代就以平行进口的渠道进入中国,因而这款丰田旗舰MPV对于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但面对国产多时的上汽通用别克GL8、广汽本田奥德赛和刚刚再次进入中国的嘉华,赛那能否后来居上,恐怕产品力要和时间一起发发酵。

和平行进口版本相比,赛那进行了中国本土化升级,拥有同级最宽天窗、第二排电动调节座椅等升级配置,中秋节当天以32-42万元的价格开启预售,短时间内家用MPV市场已经掀起了波澜。

MPV外观受功能所限,很难打造出“与众不同”。尽管如此,赛那的外观还是花了很多心思。前脸采用轿车化设计,在沿袭丰田家族化设计的基础上,大尺寸进气格栅突显力量感,并与车身侧面融合成一个立体,进一步提升运动感。车身侧面,赛那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上腰线流畅饱满,下腰线配合后轮打造出包围造型,突显威猛的运动气势。赛那尾部设计同样强化了立体感,采用渐变立体线条,打造向内部聚拢的造型特征,视觉效果更具冲击力。

在灯组设计上,赛那的头尾灯造型更加修长且锐利,层次感丰富。“闪电式”LED前大灯延伸至车身侧面,勾画出动感立体前脸。“T”字型立体式尾灯加入了熏黑+多灯带元素,更加豪华高档,成为车尾部分的点睛之笔。

在车身颜色上,赛那提供了铂金珍珠白、钛辉银、墨晶黑、欧泊银、宝石蓝和全新专属色翡冷翠共6种外观配色,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选择。

MPV的重点在内部空间和功能上,这里是消费者最在意的,毕竟功能需求大多在这里演绎。

赛那长宽高分别为5165/1995/1785mm,轴距为3060mm,其中1995mm的车身和嘉华同宽,略大于GL8,三车相比,在轴距数据上赛那不占优势,但最多也就3厘米的差距。在内部空间方面,赛那拥有2760mm的车内空间长度(从油门踏板到第三排乘客距离),第二排左右乘客距离850mm,前排到第二排距离(最大滑动时)1490mm。

座椅演绎是家用MPV的灵魂,赛那在这点上下足了功夫。其座椅布局包括2+2+3、2+2、2+1+2/1、2+0共4种模式,可轻松切换4座、5座、6座、7座,满足全家出行、商务办公、行李搬运等多种用车场合。

配置上,赛那全车拥有19个杯架,坐在任何位置,视野范围内均可见杯架。赛那有7-9个USB插口,同时搭载了不少豪华的舒适性装备和先进的便利性装备,如四区独立全自动空调、11.6英寸后排影音娱乐系统、加热通风座椅、JBL高级环绕音响系统(12扬声器)、隔音玻璃、同级最长的上下车扶手、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电动调节、双侧电动门以及电动尾门均带脚踢感应等等。此外,赛那针对中国市场还增设了更多升级配置,包括同级最宽全景天窗、第二排电动调节座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带LOGO发光迎宾踏板、高级感豪华地毯等。

静谧性方面,赛那搭载丰田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营造电动车般的静谧感,同时还通过增加吸音材料和结构优化,减少车内噪音干扰。此外,赛那还搭载了ANC主动降噪系统,使用前门扬声器和车尾低音扬声器来消除不必要的噪音。包括噪音处理的这些细节将成为客户口碑的重要声源地,这也是赛那的成长力所在。

内饰方面,赛那的内舱环境整体呈现出简洁运动的氛围感,尤其是驾驶席以用户为中心设计,彰显高品位,彻底告别“司机感”。其中控台采用桥式设计,驾驶舱和仪表台功能区都触手可及。低重心布局的驾驶舱提供了更宽广的视野,让用户驾驶时注意力更加集中,驾驶感受也更自信。

与此同时,赛那内饰采用了全新的材质工艺,无缝隙的纹理材质凸显出连贯性和精细感,提升高级豪华观感的同时,软性材质的使用还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而在配色上,赛那提供了灰、米、黑、棕4种内饰配色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喜好需求。

动力上,赛那搭载了丰田TNGA架构2.5L发动机+第四代THS系统E-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N·m,电机功率134kW。在这套黄金动力组合的作用下,赛那的油耗水准能够达到同级别最低的5.9L/100km(WLTC),节油表现优势明显,这或许成为赛那未来重要的卖点之一。

悬挂方面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双叉臂独立悬挂,再搭配TNGA架构的低重心设计,实现更高的操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在安全性方面,赛那采用了TNGA高刚性GOA车身,全系标配了9个SRS空气囊(豪华福祉版配备8个SRS空气囊)。此外,赛那还搭载了全新一代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实现准L2级辅助智能驾驶。

此外,广汽丰田还推出了首款“出行无忧”车型——赛那豪华福祉版。车辆搭载第二排电动匀速升降座椅,后排坐椅向外侧旋转后,下降至较低位置,可轻松地从轮椅上移动到车内。首批车辆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用车,便利、安全、贴心,方便孕妇、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获得更多出行机会,享受悉心周全的照顾。

汽势观: 随着三孩政策的推出,家用MPV渐成一部分家庭的刚性需求,在品牌和价格相差无几的情况下,空间灵活搭配,舒适性等方面哪个品牌更能吃透消费者的需求,并作出改变,谁就能赢得消费者。即将登场的国产赛那显然具备了成为明星的潜质,但从平行进口车的月销800辆到成为绝对主流的月销万辆,恐怕还要把产品交给时间去发发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