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土?它的高端品牌马上来!车名这么霸气?

2021年10月11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发现没有,凡是卖得好的中国车企给车起名字都很飘啊,吉利旗下领克品牌,甭管SUV、轿车、踏板车,人家就按照03、04……这么排,简单任性,长城招“猫”逗“狗”,架“炮”,造“坦克”,火力逐步升级,没想到比亚迪半路来截胡了,直接申请注册了一系列军用舰艇的命名,包括“巡洋舰”、“护卫舰”、“登陆舰”、“驱逐舰”、“战列舰”。

当然,目前这几个名称还在申请之中,尚无法得知这几个名称会不会用于新车的命名。过去,很多人嫌弃比亚迪品牌档次不够高档,与比亚迪坐拥的技术实力很不相称,不过据之前的消息,比亚迪已经开始酝酿全新的高端品牌,新品牌预计将在2022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很难说,新注册的这几个名字是否会用在比亚迪全新的高端品牌上。

大国崛起,强军目标召唤之下,人民海军的发展特别牵动着国民的心。“驱逐舰”代表着迅捷、勇敢、劈波斩浪的“海上多面手”形象,而提到“战列舰”大家自然想到大炮巨舰的雄壮与威严,这些名字不知比“豪、酷、炫”这样流于字面形容的名字含义上丰富了多少倍。

比亚迪-海豚

而随着中国品牌越来越强,中国车也越来越偏爱纯中国名字了,比亚迪“王朝”系列就是代表之一。过去中国车取名经常不中不英,X7、A5漫天飞,现如今,这样的做法开始逐渐被摒弃,“洋气”的魅力渐衰。正如比亚迪掌门人在节目中讲的那样,关于是否采用中文按键,即使销量与理念产生冲突,比亚迪选择坚守理念。

但是,话又说回来,这么注重中国元素的比亚迪为什么偏偏采用了“比亚迪”这样一个洋味很重的名字呢?关注“野生的韬”,这个话题,阿韬这周和大家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