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雅阁上市 深度“讨好” 年轻人继续销量王者?

2021年10月11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10月9日,B级车销量王者、第十代广汽本田雅阁的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相对于老款车型,全新雅阁的运动感和智能化再次得到加强和提升,而这也被视为广汽本田在“讨好”年轻消费群体的又一次进击,同时也是在新四化浪潮下,广汽本田的再一次进化。

据了解,本次上市的全新雅阁涵盖两大动力产品阵营,共9个版本。其中,锐·T动车型售价16.98万-21.58万元,整车可享“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锐·混动车型售价19.98万-25.98万元,整车可享“三年或十万公里”以及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双重高标准保修政策。同时,凡在2021年10月31日(含)前购车的用户,均可享“一年0利息,可贷最高8万元”金融礼,置换用户可享“最高7千元”置换礼;此外,购买全新雅阁锐·混动的用户,还可享“三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含首保)”的保养无忧礼。

众所周知,雅阁当年曾被很多人视作中高端车型的典范,尤其是其偏于稳重大气的外观,更是被很多人用作商务用车而名声大噪。而在汽车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为了迎合年轻人消费市场,本次上市的全新雅阁,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部分改变和升级,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尤其是升级后的智能车机系统,更是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丰富和便捷的使用体验。那么,急于抢占年轻人市场的雅阁,“讨巧”的改变,会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心吗?

外观设计更加运动化

为迎合年轻人对极致动感的追求,全新雅阁新增幻夜运动套件,前脸以个性运动的镀黑三横杠格栅、宽阔开口造型,搭配进气格栅电镀黑饰条,同时配以羽翼式LED前大灯及LED流光转向灯,亮黑雾灯造型、后视镜黑色涂装、LED大灯内熏黑反光面等熏黑处理,优雅酷黑的设计给人更年轻的感觉。

车尾部分,尾箱上方的黑色小扰流版,加上下方镀铬装饰的双边单出排气布局,以及微微翘起的小尾翼,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此外,锐·混动版本车型还新增e:HEV专属个性标识,搭配全新蓝底车标、运动感翼鳍形状设计的排气管等专属设计。据了解,新车共有7种外观色,其中极速绯红、极夜流银为全新外观色,并配备了全新红色动感内饰,契合年轻用户追求的运动气场与高品质感。

车身尺寸上,全新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906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车长比老款增加了13mm,进一步拓展了雅阁车内的空间感和使用率。

内饰方面,整体延续老款雅阁的设计风格,搭配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使用了大量的软皮质以及银色的镀铬设计,使全车的质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最为突出的变化就是中控台液晶屏的尺寸更大,由之前的7英寸升级为10.25英寸,同时还简化了中控区域的物理按键,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在配置方面,全新雅阁提供侧安全气囊、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无线充电、定速巡航、远近光智能切换、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四门一键升降、真皮方向盘、ETC、后双USB接口等一系列实用的配置。同时,锐·混动还搭载专属的智能HUD抬头显示系统和富有科技感的SBW按键式电子换挡系统。

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是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外观和内饰进行升级外,全新雅阁面对新四化浪潮,以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为重点依托,配合升级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SPORT TURBO+SPORT HYBRID智能双动力,构筑起以“智导互联、智能安全、智能动力”为核心的“智能体系”,加速拥抱“智能+”产业发展潮流。

使用“语音助手”解锁各项车机功能,可以实现路线导航、查询天气、启动AI畅聊等功能。同时,用户可以通过“广汽本田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进行诸如车辆状态确认、远程开关门锁、远程启动空调、导航信息发送到车上等。此外,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还能实现最后一公里导航、车友组队、位置查看、紧急救援等功能。

此外,通过唤醒内置的天猫精灵,用户还可以轻松点外卖,实现对智能家电的远程控制,例如“打开扫地机器人”、“打开家里的空调”等。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还能通过云服务和OTA,实现在线升级。比如,升级语音助手、更新地图、拓展功能等,时刻保持软件和数据持续进化。

安全驾驶方面,全新雅阁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了诸如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多项领先智能安全科技,全面保障用户出行安全。同时搭载Honda首发的TJA功能(TrafficJam Assistan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TJA功能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配合,可实现全速域的操舵辅助,特别是在低速拥堵情况下,车辆能通过摄像头和雷达,感应前方车辆和行车线,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并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降低用户的驾驶负荷。

油门踏板应答性提高架驾趣更丰富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15N·m,同时拥有三种工作模式,即纯电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发动机直驱模式,兼顾高效能与高性能。

全新雅阁锐·T动,搭载1.5L VTE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升级为260TURBO版本,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并进一步强化运动性能,采用新的发动机控制逻辑,油门踏板应答性提高,实现更流畅的加减速控制,同时改善发动机音色,带来更丰富的驾驶乐趣。

在新车上市现场,5位80、90后成为全新雅阁的首批车主。而在第十代雅阁超60万的车主中,90后车主占比超过一半。为“讨好”年轻人而进行改款后的雅阁,在定位上更加精准,在运动性能上更加优秀,在功能配置上更加丰富和智能,未来将有望继续进一步占领年轻人市场。

据了解,雅阁面世45年来,该车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2200万,国内累计销量超280万。2021年以来,在“芯片荒”、全球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雅阁仍然保持较快发展。据相关数据显示,第十代雅阁9月销量为19,907辆,1-9月累计销量133,591辆,在同级别车市场继续名列前茅。而随着全新雅阁的上市,将会助推雅阁继续保持市场优势地位,冲击全年销量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