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这波玩脱了?极氪001仍有转单,特斯拉Model Y还便宜5千

2021年10月11日 11:30:07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不得不说,吉利其实非常重视极氪这个新能源高端品牌。从前期的SEA浩瀚架构的铺垫,到独立品牌发布,极氪001可以说是被捧在手心里宠着。大家的热情也很高,毕竟终于有一款国产车型,能跟特斯拉正面掰掰手腕了。

但是!极氪后续的一系列骚操作,把先前积累的好感度,败坏了无。先是更改了电机参数,电机供应商从日本电产变成了国产威睿。后又变相涨价,把补贴退坡的价差,转嫁给消费者。最后宣传与实际不符的文字游戏,更是引起客户愤慨,极氪001上市后仅支持400V充电,但宣传上大吹特吹800V的充电,却说的是SEA浩瀚架构的宽容度,不得不说这多少有些误导嫌疑。

这些背后有几个大家没有看见的点,首先是为什么要换电机?显然降低成本的可信度更高,毕竟后续官方声明称最终的轮端功率一致且满足极氪001性能要求,那你为什么还要舍近求远的更换呢?

补贴退坡,明明是针对2022年,但为什么极氪现在就按奈不住了呢?那车载君猜想,大概是关于交付方面的问题。可能以极氪现在的产能,想要消化掉这么多的订单,最终的交付时间也差不多要等到2022年了。到那时,订单是2021年,补贴却只是2022年的标准,差价只能由车企承担,这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那至于充电这方面,只能说为了宣扬SEA浩瀚架构的先进性,极氪下了功夫,但偏了方向。至少在极氪001客户面前,没有完全如实的说话。

转单其实也情有可原,毕竟大家花钱消费,体验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接二连三的出现纰漏,加上极氪给出那些略显“低情商”的辩解,多少有些轻视客户的感受。更何况现在Model Y的标准续航版现在只要27.6万元,性能表现也更好,大家难免心里会出现动摇。

从高位跌落,极氪001多少有些令人惋惜,毕竟它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只是营销有些上头了。没有揽那么多的BUFF上身,或许大家的期望值也不会那么高,也就不会变得如此难堪。

你觉得这次吉利的高端纯电品牌极氪玩脱了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它从一片叫好,变成吐槽不断的口碑断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