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个月只卖出两千多台,赛力斯SF5表现是否辜负了华为?

2021年10月11日 11:48: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华为是所有手机品牌中唯一明确宣布不造车的,但却成为了第一家卖车的手机品牌,卖的是什么车?一款名不见经传的增程式新能源车型——赛力斯SF5华为智选版,搭载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成功拥有大品牌背书,赛力斯SF5实力到底如何?

赛力斯SF5的外观,圆润动感是主要设计语言,因为增程器的缘故,进气格栅必须要保留,但是SF5并没有采用常规大开口设计,而是采用镂空式设计,削弱了燃油车既视感。酷似希腊字母“Σ”的日间行车灯引人注目,远近一体LED大灯是标配。总体视觉效果还是能够让人满意,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车侧的腰线从前往后呈现上扬趋势,后车窗从B柱之后开始收缩,结合前车窗总体轮廓形似一片柳叶,车身后半部分显得比较厚实,造型的确很吸引人,但是对后排采光会有一定影响。尾部带有一点平缓的小溜背设计,对车身内部空间并未产生过大影响,横贯式的尾灯细节非常丰富,但在视觉效果上稍微有些厚重。

内饰部分,17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给整车增色不少,或许是界面UI设计的问题,屏幕显示视觉效果一般,又或许是中控屏的边框过大,而且空调控制界面占据了一定区域,纵向布局在感官上尺寸也并不是很大。扶手箱区域的设计有些过于简单,连杯架的位置也没有预留,水杯只能塞到两边的门板上,前方是一个硕大的换挡旋钮,储物空间显得非常局促,有待优化。相对于亮点颇多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还得多下功夫。

空间方面,赛力斯SF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0x1930x1625mm,轴距为2875mm,空间表现足够出色,但由于车身造型独特,在同级对手面前,占不到多大优势。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112马力,主要承担增程器的作用,两驱和四驱车型的电机总功率分别为255kW和405kW,动力完全不需担心。

赛力斯SF5华为智选版的指导售价为21.68万元-24.68万元,从前面的介绍不难看出,它的综合实力卖得起这个价,但是内饰设计严重拖了后腿,是影响销量的主要因素。此外,金康赛力斯和华为虽是合作关系,但是两者地位难说平等,若要寻求长远发展,金康赛力斯或许应该尝试新的策略,要认识到光有华为作技术背书还不够,如何让用户记住自己,记住SF5才是改变销量颓势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