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销量下跌之际,还不忘给奇骏打“掩护”

2021年10月11日 11:54: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本以为可以开创新的天地,没想到却成为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奇骏为何会成为东风日产的“痛”?可能对于一些资深的车迷朋友而言,如今对于东风日产的关注并不是品牌,而是奇骏这款产品以及它的销量,作为前段时间最热门的“反向营销”案例,奇骏耍沙漠的事情,引得全网吐槽,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人们拿来作为调侃的对象,这便是奇骏为何会成为东风日产的“痛”最根本的原因吧。

虽然这波“反向”宣传给奇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是其所获得的热度倒也不小,也因此,销量表现如何则成为其上市之后人们更为关注的问题,在上个月,东风日产也因为奇骏销量“作假”的事情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这里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在九月份,东风日产公布8月奇骏车型销量为9228辆,正常来说,其1-8月累计销量应为92294辆,但是东风日产官方公布的奇骏1-8月累计销量却是87101辆,按照这个推算,奇骏8月销量仅为4005辆,与海报中公布的9228台的成绩差了接近一半。

时间来到十月份,在各家车企相继公布自己销量成绩的之际,东风日产也加入其中,对此,许多网友和媒体也颇为关注,数据显示,9月份,东风日产的终端销量84754辆,1-9月累计销量接近83万辆,同比增长2.7%,虽然东风日产的累计销量保持了增长的态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其9月份的终端销量同比下滑24.3%,环比下滑11.6%,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跌,看到这,成绩不出预料,对于下跌的理由也是现在车企最常用的“缺芯”。

从具体车型来看,东风日产官方公布了轩逸组合9月的终端销量为39250辆,同比下滑31.75%;1-9月累计销量337903辆,同比增长6.1%。第七代天籁的9月终端销量为15970辆,同比大增35%, 1-9月累计销量109434辆,同比增长40.5%;逍客1-9月的累计销量,目前,东风日产只公布了这三款的车型的具体销量,奇骏、楼兰、劲客、途达只字未提,而轿车里的骐达、蓝鸟、轩逸EV也没有具体数据,刻意”隐藏了不少车型销量数据,那么这些车的销量究竟会如何呢?

东风日产SUV车型1-8月累计数据224099辆可以计算得知,其9月份的SUV销量为46737辆,而根据逍客公布的数据可以计算出奇骏、途乐、楼兰、劲客等SUV销量为33149辆,在这其中,也许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奇骏销量究竟如何,作为东风日产SUV阵营的关键产品,新奇骏自发布以来经历了不少风波,而9月份的销量也被东风日产刻意隐藏,难道这次连“作假”的资格都没有了吗?

对于此前,奇骏销量“作假”的事情,斯基曾经说过,全新一代奇骏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上市的第一个月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想要看到其真正的状态,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验证,而从东风日产对于奇骏首月销量的欲盖弥彰,或许也从侧面说明了市场对于它可能并不是太受待见,那么九月份还是如此,是不是奇骏真的已经失败了呢?

【写在最后】

东风日产整体销量持续下跌的境况下,还不忘为奇骏的销量成绩打“掩护”,也算是苦了它,不过从整体的汽车消费市场来看,奇骏的失败也许是必然的结果,而日产未来的路该如何走也是个值得考究的问题,“三缸”之路上,日产和它的奇骏又能走多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