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外观+48V!宝马这款新发布的旅行车,价格到位了还怕没人买?

2021年10月11日 12:15:01
分享到:

宝马的2系可谓是让人头疼的一个车系,车系下车型形态差异让人无法想象,什么2系Gran Coupe、2系旅行车、2系Coupe甚至是M2等等。虽然它们都属于2系这个车系,但它们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车身构造以及驱动形式,着实容易让人摸不着头脑。而今天,我们来看看宝马刚刚发布的一台基于前驱平台的2系旅行车。

从外观上看,这台全新的2系旅行车与不久前发布的2系Coupe有着天壤之别,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了解2系旅行车的定位,笔者准备了一张图表来给大家捋一捋。

刚发布的2系旅行车的定位为四门五座的旅行车,尺寸会比2系多功能旅行车略小。对比起四门轿跑车以及双门跑车,2系旅行车拥有更高的实用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新车究竟有什么亮点。

要点速读:

1、全新设计外观,双肾尺寸更大,提供M运动外观套件以及豪华外观套件;A柱重新设计,有效降低驾驶员视野盲区。

2、全新内饰采用双联屏设计,内置新一代iDrive操作系统,整合人工智能语音助手等。

3、部分汽油版车型加入48V轻混系统,同时新增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插混车型在WLTP工况下提供80km续航里程。

4、底盘重新设计,调校更加偏向运动,新增自适应M运动悬挂系统选配。

01

外观

宝马旗下众多新车一样,这次2系旅行车提供了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两种外观设计。同时,标志性双肾格栅的尺寸被放大,使得整个前脸的气场得以提升,多了几分侵略性。

02

内饰

全新2系旅行车的内饰亮点满满,设计对比前代车型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新一代操作系统的高度集成,让新车的中控台变得十分“干净“。

新一代iDrive操作系统的操作主要通过触控与语音来完成,该系统包含了功能强大的BMW智能语音助手。此外,全新2系旅行车的用户还可以通过个人eSIM卡使用5G移动技术,协同宝马 ID 中的个性化用户设置,进一步改善智能手机与苹果 CarPlay 和Android Auto的使用体验。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新2系旅行车还提供氛围灯、全景天窗以及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等选装。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全新2系旅行车标配具有刹车功能的巡航系统、车道偏离警告、前碰撞警告。其中前碰撞警告可对转向时迎面而来的车辆、行人和骑自行车者以及右转时作出反应。同时倒车辅助摄像头和倒车辅助也是标准配置。此外,用户还可选装转向辅助和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系统、自适应导航、出口预告功能、抬头显示系统、360度全景3D 影像以及远程防盗记录功能。

03

动力

动力上,全新2系旅行车进行了更新,共推出了三款汽油动力其中包括两款1.5T三缸发动机以及一款2.0T四缸发动机,其中1.5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配有48V轻混系统。新车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2系旅行车的48V轻混系统的电机被整合于变速箱之中,能在加速时提供额外的14kW(19PS)动力。轻混系统的电池被放置于行李厢下方,这也是为什么220i以及223i车厢的后备厢容积比218i车型小的原因。

除了传统燃油车型,全新2系旅行车还将提供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们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布置在后轮的驱动电机以及电池组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225e xDrive最大功率180kW(245PS),230e xDrive最大功率240kW(326PS),插混动力车型配备了14.9kWh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80km。插电混合车型支持7.4kW的充电功率,电量从0-100%需要2小时30分钟。

在车架与底盘方面,全新2系旅行车有了不少的提升。车架重量的下降、车身刚性的提升以及更宽轮距、更长的轴距为全新2系旅行车在操控层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底盘上,新的悬挂几何和增加的车身刚性让车身转向的响应更加灵敏。

全新的悬挂几何针对扭矩转向问题进行了优化,使扭矩转向问题得以解决,同时部分底盘件还采用了铝合金制成,减重了约3千克。前悬挂经过调整后,主销后倾角偏移量比前代车型增加了约15%,这对转向反馈和直线稳定性都有积极影响。

作为选装项,全新2系旅行车可选装自适应M运动悬挂系统,其减震器阻尼为动态可调,能在有效吸收路面颠簸的同时提供较为出色的支撑性,提高车辆的动态表现。除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外,搭载自适应M运动悬挂系统后车身高度降低了15毫米。与此同时,运动转向也是该系统的一部分,运动转向系统具有更直接的传动比,让方向的响应更灵敏。

04

总结

虽然2系拥有好几款形态各异的细分车型,但其在国内能被记住的似乎只有2系Coupe以及高性能取向的M2。像2系Gran Coupe、2系旅行车这些车型妥妥被纳入冷门车行列。

虽然宝马2系旅行车在车身尺寸以及在功能性上与大众高尔夫十分类似,但高昂的售价让人望而却步,除非全新2系旅行车在售价上有所突破,不然这款新车也注定会是一款少众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