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果然说到做到!大批援助物资运抵阿富汗,现场画面引发新担忧

2021年10月11日 12: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在全世界肆虐,而中国也因为境外输入病例导致了部分地区小规模爆发,这再一次验证了要想彻底消灭新冠肺炎疫情,必须是全球都实现免疫。

近期,中国大批援助无疑成功运抵阿富汗,其中就包括了不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资源,这是中国此前在阿富汗邻国外长会议上承诺要援助给阿富汗的2亿元物资。中国不仅说到做到,且速度还如此神速,令国际惊叹。

(中方果然说到做到!大批援助物资运抵阿富汗,现场画面引发新担忧)

新的担忧还是出现了?

中国的物资运抵阿富汗现场画面瞬间引发了新的担忧,在曝光的照片中能够直接看出,来自阿富汗的工作人员全都没有佩戴口罩,而中方则佩戴了,这令人感到担忧。在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阿富汗看起来对新冠肺炎疫情似乎还是不够重视的。但实际上,如今的阿富汗很多人连吃饱都成问题,又谈何防范意识?

(中方果然说到做到!大批援助物资运抵阿富汗,现场画面引发新担忧)

虽然网络上不少人担心阿富汗境内疫情大爆发会对中国产生影响,但这并不大可能,如今印度疫情如此严重, 也并未对中国造成多大影响。且印度和中国的接壤面积远远大于阿富汗,阿富汗跟中国的接壤面积仅仅是一条瓦罕走廊,且地势陡峭,阿富汗人想要通过瓦罕走廊进入中国几乎是不可能。

但不论如何,阿富汗的疫情依旧值得关注,毕竟刚刚经历了国家政权更迭,阿富汗接下来的走向也成为了国际是否会承认塔利班的重要指标。

阿富汗何去何从?

如今的阿富汗百废俱兴,在多方面都急需大量资金来启动重建工作,但目前阿富汗的资金依旧被西方国家所扣押,而由于国内局势依旧不稳定,再加上疫情严重,国内唯一值钱的矿产行业也依旧处于难以大规模盈利的状态。如今中国承诺的部分援助已经抵达阿富汗,但仅仅是中国行动起来,显然是并不够的,那些也同样向阿富汗做出过承诺的西方国家也是时候拿出实际行动了,而不是把援助仅仅停留在口头上。

如今的阿富汗,必然是需要国际社会的援助的,但国际不可能一直援助他们,他们必然要有自己的方向,只有这样阿富汗才能走出困局,希望阿富汗能够早日得到发展,让过去20年里饱受折磨的阿富汗人民迎来新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