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车贴“日本731部队”......拘留15天!

2021年10月11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车圈前沿

↓ 多位辱华车主被抓 ↓

最近网上多起车主肆意张贴辱华内容车贴的事件曝光,例如上图中江苏的一位三菱翼神车主,就在车上贴着日本731部队、日本必胜、美国国旗等图案,一时间引起了国人的共愤!

照片在网上曝光后,江苏南通交警迅速展开调查,当天就把这位张贴辱华内容的车主抓获,最终送给了他一份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十一假期礼物”!

江苏南通事件发生后不久,一辆悬挂河南号牌的本田思域也因张贴日本“神风敢死队”标志的车贴在网上曝光,随后河南郑州交警也表示已经找到这位车主,将进行相关处罚。

在十一假期期间,辽宁盘锦一辆宝骏车也同样因为张贴日本国旗、日本军旗、“支那制造”辱华言论等车贴被抓,车主被处以15日行政拘留,并且包括贩卖车贴的店铺老板和客服,也一并被处以了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对此我们只想说,每个人都有彰显个性的自由和权利,但国家主权和尊严也是绝对不容侵犯和侮辱的,否则等待你的将是牢狱之灾!

重磅新车

↓ 全新宝马2系旅行车发布 ↓

十一假期期间,宝马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2系Active Tourer车型,这款车在国内被称为2系旅行车。全新一代2系旅行车沿用了前代的UKL横置平台,底盘代号U06。

上:老款 / 下:新款

全车的外形设计基本沿用了目前宝马家族化的思路,双肾中网尺寸非常大,下包围颇有7系豪华套件的风格,大灯内部是双L型的日间行车灯,辨识度还是很高的。

上:老款 / 下:新款

整车造型依然是“短高胖”的身材,这种造型可以将车内空间做到最大化。尺寸方面,全新2系旅行车在轴距上与老款保持不变,在车身长度、宽度上微微增加,高度反而降低了一些。对比竞争对手奔驰B级,全新2系旅行车在尺寸上互有胜负。

M运动套件版

就像其它大部分宝马车型一样,全新2系旅行车也提供了M运动外观套件的版本可选,前包围增加了运动化通风口,后包围也加入了熏黑造型点缀,同时还有M运动化密辐条双色轮圈,整体看起来的确更有运动气质一些。

比起外形,全新2系旅行车的内饰才是变化最大的地方。新车使用了一套此前从未在其它宝马车上用过的内饰设计,包括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全新的中控台布局,以及新的双联屏设计。同时,空调出风口也做了很鲜明的主副驾区分,副驾驶一侧采用贯穿式设计。或许这些细节变化也将成为下一个时代宝马车的标志性设计元素。

全新2系旅行车使用了一套双联曲面屏幕中控,包括一块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一块10.7英寸中控屏。同时,中控屏内置了最新的iDrive8操作系统,UI界面有很大变化,并且取消了此前沿用多年的iDrive实体操作旋钮。至于当下主流的智能化语音交互、车联网、OTA、手机互联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完全不需要担心。

前排中央地台区域采用了很多MPV车型使用的双层岛式结构,上层为电子挡把、驾驶模式控制区等操作按键,原本的iDrive旋钮也被简化到只有音量波轮,以及切换上一曲/下一曲的按键。下方为镂空的储物格,前方则为两个杯架,以及斜向竖直储物槽,并且布置了双USB电源、12V点烟器以及手机无线充电板。这种双层式设计最大化地提升了前排的实用性,无论是操作便利性,还是储物能力都做到了兼顾。

作为一辆旅行车定位的车型,2系旅行车的后备厢空间也是非常可观的,即使不放倒后排座椅靠背,也有470升的容积,并且得益于较大的开口以及优秀的垂直高度,相比同样容积的三厢轿车反而是更加实用的。而放倒后排椅背后,2系旅行车的后备厢容积更是可以达到1455升,实用性相当出色。

至于动力部分,此次全新2系旅行车也有很大升级,共计6种动力规格可选,包括3款纯汽油、1款柴油以及2款插电混动车型。其中,纯汽油车型的1.5T高功率版本,以及2.0T车型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并且所有汽油发动机都加入了效率更高的米勒循环工况,能提升热效率降低油耗。

虽然全新2系旅行车的平台架构没有变化,甚至连轴距都保持不变,但是车辆的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25、26mm,有助于提升车辆的稳定性。同时,车辆也使用了更多的铝合金材质,以及在覆盖件区域使用了更多的塑料材质来降低重量。对于国内的用户来说,2系旅行车也许不会受到太多的关注,但此次新车上的诸多新技术、新设计,未来都有望在未来的全新一代X1和全新一代三厢1系上出现,还是值得关注的。

↓ 国产Model 3高性能版续航提升 ↓

最近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线了新款国产Model 3高性能版,售价依然为33.99万元不变,但是续航能力从原本605km的NEDC续航,变成了675km的CLTC续航,大幅增加70km。至于其它性能方面,3.3秒的破百加速,以及最高261km/h的极速都没有变化。

新的CLTC工况是中国新推出的测试工况,未来将会逐步替代NEDC。但要注意的是,CLTC工况的测试难度甚至比NEDC还要略低一些,同时新款Model 3P的电池容量从76.8kWh增加到了78.4kWh,这70km的续航提升也就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了。这样一来,Model 3高性能版也将成为目前续航最长的国产特斯拉车型。

车圈前沿

↓ 新能源车免税门槛降低 ↓

自2021年10月1日起,工信部关于插电混动车型的免税新政正式实施,政策规定,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型,免购置税的标准从纯电续航50km,降低至纯电续航43km,相当于插电混动车型免购置税的门槛更低了!

至于为何工信部要降低PHEV车型的免税门槛,可能也是考虑到目前大部分PHEV车型,真正落实到使用环境中还是以纯燃油使用为主,降低纯电续航标准,理论上可以帮助车企减少车辆的电池容量,减少电池污染,同时降低成本。目前主流的PHEV车型,绝大部分纯电续航能力都在50km以上,就是为了满足老版本的免税政策。如今政策进行调整,恐怕这7km的差距还不足以让车企重新给车辆进行调整和标定。

不过标准的降低也就意味着车企可以用更小的电池组来满足政策需求。例如比亚迪秦PLUS DM-i车型,纯电续航55km版本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容量为8.32kWh,如果降低至43km,理论上只需要6.5kWh即可满足。按照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大约650元/kWh的价格计算,相当于每辆车的电池成本降低了1180元左右。如果未来车价也能随之降低,也的确是一件好事。

特斯拉已还清近百亿贷款 ↓

根据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及相关信息显示,特斯拉已经提前还清了上海工厂建设前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上海浦发银行所借的累计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0.209亿元)贷款。这笔贷款是特斯拉在2019年12月获得的,计划还款期为5年,如今只用了不到2年就已还清,足以证明上海工厂的吸金能力确实惊人!自从国产特斯拉上市以来,Model 3和Model Y的销量就一直非常稳定,最近几个月甚至通过上海工厂向欧洲市场累计出口了接近10万辆新车。不得不说,不到2年狂赚百亿,特斯拉还真得感谢中国消费者疯狂的购买力!

车喝玩乐

↓ 印度驻华大使馆招聘司机 ↓

十一假期前夕,印度驻华大使馆发布了一则招聘信息,根据信息显示,印度驻华大使馆对外招聘一位专职司机,要求司机有至少5年驾龄,并且有英语交流能力且熟悉北京路况,而且根据其驾驶客车经验的要求,这位司机大概率还需要有A1或B1客车驾照。更重要的是,招聘的薪资只有4500人民币......不得不说,这么低的薪资待遇,可真是对不起三哥提出的招聘标准。不说别的,光是英文交流+熟悉北京路况的老司机,随随便便都不止4500元的月薪了,更不要说A1/B1客车驾驶证了。

你觉得辱华车贴是否应该重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