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会玩灯的新帕萨特来了,会是年轻商务人的首选?

2021年10月11日 12:57: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B级车市场中,帕萨特可谓是标杆级产品的存在。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0年,帕萨特已经收获了超300万名消费者的信任。然而,目前的国内市场可谓卧虎藏龙,即便是帕萨特也必须要做出改变。

今年8月,新款帕萨特正式上市,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它的很多调整显然是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尽可能扩大受众群体——比如第一次提供了双外观造型。不过,只是造型变年轻就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吗?开了新款帕萨特后,对于这个问题轱辘哥有了答案。

02

潮流和“商务风”的结合

前面提到,新款帕萨特第一次提供了双外观造型,而今天的试驾车型正是采用类似奔驰满天星设计的前格栅,实车看起来确实很潮,如果你对 “星空脸”无感,可以选择和老款一样的普通版。 前格栅中间融入了一条会发光的灯带,看到它的第一眼,原来一直这么稳重的帕萨特,也可以这么时尚潮流。

同时,新车还提供了IQ.LIGHT矩阵式大灯,不仅可以随动转向,还能自动调整照明区域。 在夜间行驶时,能照亮更多范围的同时,也能确保到对向车辆的视野。

新车的侧面变化并不大,尾部用上了贯穿式尾灯组,远看有些奥迪的影子,但质感上轱辘哥认为还可以再细腻一些。

车内在设计上并没有太多的调整,新款帕萨特只是换装了全新的方向盘,握环相对粗壮一些,快捷按键由物理按键变成高光黑触摸按键。另外,2.0T动力车型均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配置,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成为了全系标配,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但要吐槽的是,新手操控滑动条可能会有些不顺手,风量调节的分级还不够细腻,相差一个级别,风力的大小却很明显。

帕萨特被很多消费者当作商务用车,因此后排的舒适性是非常重要的。轱辘哥坐在新款帕萨特第二排的第一感觉就是座椅足够柔软,而且包裹性也非常出色。作为一款B级车,新款帕萨特的空间方面是有保证的,跷二郎腿非常轻松。配置方面,杯架、空调和USB充电插口都有提供,基本需求这一块还是能拿捏的。但相对来说,后排的枕头有些硬,如果做成类似飞翼枕式设计可能会更好。

02

依然是舒适的帕萨特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帕萨特的动力总成没有变,依然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总成,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是2.0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是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账面数据来看,其实2.0T低功率版本对比同级别车型来说并不算突出,但从加速表现来看,轱辘哥认为整体的动力输出比“够用”更高一级,无论是起步,还是在高速巡航再加速的情况下的表现很轻松,在100km/h以上的高段加速也能够持续爆发。这也解释了为什么2.0T低功率版本会是帕萨特车系的销量主力,毕竟动力足以满足城市代步。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技术很成熟,而在新款帕萨特上,四挡以上的高挡位在切换时非常平顺,在高速路段下的驾驶质感会非常舒适。不过,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低档位的频繁切换,依然会感受到细微的闯动感。

另外在底盘方面,你可以永远相信大众的底盘调校能力,新款帕萨特能够很好地过滤掉路面的小幅度颠簸,通过大坑洼或者路面上的井盖,悬架也能展现出足够的韧性,很好地兼顾运动和舒适,但轱辘哥感觉后悬架更偏向舒适性。隔音降噪方面,风噪和胎噪的抑制能力很强,只不过在高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会明显一些。整个动态表现依然是主打舒适的帕萨特。

相较于老款,新款帕萨特并没有改变动力,只是针对设计和配置进行了调整。在轱辘哥看来,这次改款可能改变了不少消费者对帕萨特的刻板印象,但其性价比更高,更具竞争力,这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个极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