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皮卡成立“皮卡学院” 从玩产品升华到玩文化 高级!

2021年10月11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黄金周,长城炮皮卡再次在2021阿拉善英雄会上“出圈”。

除个性化定制车型黑弹和旅装炮正式公布价格并迎来首批用户的交付外,长城炮还集结炮火联盟全国20多个省队车友开启共创大会,成立皮卡学院、启动“长城炮千人共创官计划”。而火炮、龙弹、长城炮•大圣、纵横长城炮等重磅车型也在2021阿拉善英雄会上集体亮相。

自2019年长城炮品牌发布以及“让皮卡流行起来”的品牌愿景下,长城炮皮卡乘用化的定位,真正让皮卡——这个本来小众,甚至是工具车的市场开始越来越大众起来。官方数据显示,长城炮皮卡1-8月累计销量77356辆,同比增长13.4%,其市占率接近50%。在皮卡细分市场中,长城炮占整个高端自动挡车型销量的57%。

长城炮皮卡的成功,一方面得益于乘用化的战略以及不俗的产品力,而另一方面则与长城炮皮卡在营销上的逐渐“扩圈”与“文化营销”莫不可分。

此次在阿拉善英雄会上,基于用户需求,长城炮宣布正式成立皮卡学院,为广大皮卡用户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邀请越野、钓鱼、机车、登山、公益救援、改装六大领域行业大咖担任分院院长,真正让皮卡成为链接各大“圈层”用户之间的纽带。

长城炮洞察行业变化以及跨界用户需求等方面是相当专业的,比如,近几年大排量摩托车销量持续增长,单单是在2020年国产摩托销量中,排量250ml以上的摩托车销量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13.32%;如果算上进口“大贸”产品则这一增长率会更高。大排量摩托车玩乐属性的增长,运输大批量摩托车成为潜在的“刚需”,所以,长城炮皮卡在成都车展上亮相了长城机车炮。一经发布,长城机车炮就受到很多摩友们的强烈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还启动了“千人共创官计划”,让更多人参与到产品研发试验、生产、营销整个链路中,包括新产品命名、新车测试、周边精品开发等等。

根据官方消息,长城炮首批共创官还可以享受六大权益,包括获赠10000积分,可用于优先体验文创商品;获取app专属标识,专属车辆铭牌;优先参加官方线下活动;优先购车、提车权;优先参与新品体验沙龙;APP首年商家免费入驻权。

在皮卡文化与营销方面的创新只是一方面,产品同样是重点。阿拉善英雄会上,黑弹和旅装炮又是长城炮在细分品类的重点车型。

作为与运良越野联合共创的车型,长城炮黑弹是国内首台真正以越野群体需求开发的荒野利器,外观更加酷炫,实力硬核,还可以合法上牌、上路。

旅装炮作为一款能越野、能全家出行的旅居版露营车,可满足国内皮卡玩家、越野老炮儿吃住玩都在户外的舒适体验。实事求是地说,这两款车是上市对长城炮皮卡进一步拓展细分市场以及传递皮卡文化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写在后面:自发布至今,长城炮刚刚两周年,而在这两年时间里,长城炮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这不仅仅是皮卡市场的一个奇迹,而且也是整个汽车市场中的为数不多的“超级速度”。

如今看,长城炮已经不再是一台皮卡、也不再是一个“品牌”,而是成为整个皮卡市场中的一个符号。更为重要的是,长城炮皮卡也正在从“玩产品”、“玩圈层”逐步向“玩文化”进化,这背后凸显出的是长城炮皮卡先人一步的战略意识。当然,无论哪个市场,只有产品足够强,才有资格玩文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