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以前没优惠,现在优惠3千不用等,为啥?

2021年10月11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天和大家聊一款市场销量还不错的新能源车——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一直以来,宋系列车型都是比亚迪的销量主力,其中宋PLUS车系做了很大贡献,它提供燃油、EV和DM-i三种版本,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那我们来聊聊DM-i版目前买车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销量不错,“芯片荒”之下还有少量现车

作为家族中一款重磅产品,比亚迪宋PLUS搭载了DM-i超级混动技术,它带来更低的油耗表现,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根据我们从北京一家4S店中了解到消息,上个月比亚迪单店月销量184台,其中宋PLUS新能源卖了47台,大概占总销量的四分之一。结合店内销量来看,目前卖得最好的是售价16.98万元的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白色和灰色是热销颜色。它在保证110km纯电续航的同时,整体配置和51KM尊荣型相似,增加前大灯雨雾模式、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车载空气净化器,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而且,如果你看上这个热销款车型,不用浪费等车时间,目前店里有少量现车。

买宋PLUS新能源的人,还会考虑什么车?

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的大都是年轻人,男女比例比较平均,主要以家庭用车为主。他们对车的外观、空间、用车成本方面比较在意。

我们简单汇总了一下,买比亚迪宋PLUS DM-i的人,还会考虑小鹏汽车G3和广汽埃安-AION V。

有些人一看就是搞互联网或者搞技术的,他们对电子类配置比较关注。店里老客户推荐他来看的车,他们更喜欢新势力互联网那套思路,对小鹏汽车比较感兴趣,纯电车科技配置多。销售也推荐他看看其它纯电车型,可又超出预算,所以也有选择小鹏放弃比亚迪的情况。

广汽埃安-AION V,很多人买新能源车也都会拿它比较。还有一些人对比这个车后,直接定了宋PLUS新能源。他是比较犹豫直接上新能源还是混动,主要怕出远门纯电不够用,还有就是技术层面也不太了解。后来给他讲解混动的工作原理和便捷性,用车成本低,充电续航也不错,安全辅助配置都很齐全,比较适合家用。

所以,这些人最终选择比亚迪宋PLUS DM-i,我们简单把原因概括为三点:1、外观时尚。2、空间充足。3、用车成本低。

买它最高优惠是什么?哪种方式最合适?

根据我们从4S店内拿到的最新消息来看,以目前销量最好的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为例,它目前买车最高优惠3000元,同品牌置换补贴6000元,其它品牌补贴3000元,共有三种买车方式:

全款直接买,指导价169800元基础上优惠3000元,再加上保险费4800元+上牌验车费1000元,落地约17.26万元;

分期买,优惠也是3000元。首付30%的话,有24期/36期两种选择,首付是50040元,月供分别是4865元和3243元。首付50%的话,也是12期/24期两种选择,首付83400元,月供分别是6950元和3475元;

老车置换买,这种买车方式是最便宜的,同品牌置换补贴6000元,其它品牌3000元,落地价约16.66万元-16.96万元。

二手车残值方面

我们从目前比较主流的二手车平台看了看,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基本上没什么现车。这可能和上市时间短有关系,今年3月份上市,不少车主刚刚提车不久,而且之前由于产能原因导致不少车主等三个月后才提到车,所以大部分车主应该不会往外卖。而且,宋PLUS新能源外观内饰都很时尚,燃油经济性也不错,所以他们大概率不会出售自己的新车。

车辆保养部分,宋PLUS DM-i首保需要在35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75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之后,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燃油滤芯、火花塞每22500km需要进行更换,制动液每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保养费用,宋PLUS DM-i大约需要4395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465元,小保养一次为395元。

小结:

总的来说,比亚迪宋PLUS DM-i各方面表现不错,外观内饰时尚、配置丰富,搭载刀片电池、满油满电综合续航1200km。目前买它有俩优点:最高优惠3000元+最高置换补贴6000元、买车不用等。相比前几个月有了更值得买的理由,之前宋PLUS DM-i是没优惠,只有3000元置换补贴,而且由于产能问题,提车需要等三、四个月时间。回到标题问题,芯片荒下,其它品牌店里现车比较少,而宋PLUS DM-i有优惠有现车,相比之下更有竞争优势,这也进一步促进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