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2022款林肯冒险家:别具一格的时尚,让人上瘾的仪式感

2021年10月11日 14:34: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豪华紧凑型SUV领域,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都是绕不开的选项。不过,年久乏味,这个市场需要一点新鲜的“血液”。也就是这两年,一大堆的新品涌入进来,极大丰富了这个市场的产品线,比如林肯冒险家

自从林肯推出了首款国产版冒险家后,凭借产品优势成为了品牌的销量主力,今年1-8月销量同比增长114%。

为什么冒险家能够如此快速的深入人心并获得市场认可呢?我们通过体验2022款林肯冒险家试图来寻找到其中的答案。

“仪式感”拉满,全方位的豪华体验

虽说仅仅是年度改款车型,但2022款冒险家却在营造整车仪式感方面下足了功夫。

比如,当车主携带车钥匙或者“智能手机钥匙”接近车辆后,日间行车灯和地平线贯穿式LED尾灯便缓缓点亮,“星标迎宾毯”自动投射并照亮前车门附近区域,随时恭候车主的到来,于细节之处彰显尊贵。

林肯星标”以及车门把手处也会发出柔和灯光指引着车主进入,这些细节的考究和安排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同级中的紧凑型SUV中做的如此贴心的并不多。

再比如,当你打开车门之后,由底特律交响乐团度身定制的交响乐提示音随即响起,让你卸下一天的疲惫。坐进车内,座椅随即调整到预先设定的位置,由7种色调组成的氛围灯系统,配合全新设计的星光饰条,将车内氛围直接烘托到极致。此时只需按下林肯独特的钢琴式换挡键后,即可从容出发。

除此之外,2022款的冒险家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又有了一个提升,提供了根据中国客户喜好定制的七种特调香氛,包括“恋海”、“沐光”、“悦然”、“煦日”、“橙花”、“茶语”、“蔚蓝”,而且还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控制调整香氛的浓度或切换不同香型。

同时,2022款冒险家更通过视觉、听觉及触觉,打造全新林肯舒享时氛模式,带来多重感官的舒享 SPA。通过大尺寸中控屏可以看到,新车提供 “森林绮境” 、“ 海屿之恋 ”、“馥郁暖心” 三种模式,如果开车时不方便操作,直接通过最新SYNC+ 系统进行语音控制即可。

当打开任意主题之后,车内的氛围灯、音乐、香氛系统、座椅按摩会同步开启,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享受。试问,这样的豪华感和仪式感,除了2022款冒险家之外,放眼整个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又有哪个可以提供呢?

细节上的升级,可以说是给2022款冒险家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气质。与此同时,新车还对轮圈尺寸进行了升级,其中2022款冒险家尊耀版由19英寸升级至20英寸,尊雅版由18英寸升级至19英寸。

另外,2022款冒险家还搭载了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这套系统的升级主要有三点:人机交互系统可以控制更多的功能,而且支持连续语音识别;语音系统新增随心听功能,实现了歌单与手机端实时同步;驾驶辅助系统新增车路协同功能,包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进一步保障驾乘者安全、提升出行体验。

当然,2022款冒险家并不是十全十美。在体验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些小问题:液晶仪表虽然尺寸大,但界面设计和色彩搭配有点过于单调,缺乏一些视觉效果;12.8英寸的悬浮式中屏安装位置偏高,有些影响驾驶视线。不过,瑕不掩瑜,2022款冒险家在细节上的仪式感和豪华感升级,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相当有吸引力。

舒适的驾乘感受

动力方面,2022款冒险家全系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峰值扭矩3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了标准、运动、节能、防滑以及复杂路况这5种驾驶模式可供切换。此外,PHEV版本还在此基础上多增加了纯电动与电动储能这两种驾驶模式。

从实际表现来看,动力储备十分充沛,轻松应对城市中的跟车、超车等动作,丝毫没有拖泥带水,也不会让人觉得猛烈。

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冒险家犹如换了一副性格。油门响应更加迅速,初段有一种一踩就窜的感觉,让人大呼过瘾;节能模式下的冒险家性格非常的温和,需要深踩油门才能获得一定的加速感。所以在明确以省油为目标时,几乎所有节能模式下的车型表现都差不多;标准模式下的冒险家,你就会认为这是一台中规中矩的2.0T车型,动力可以随叫随到。

当车辆通过大小颠簸时,车内的感觉完全一致,没有任何多余的振动存在,这主要归功于底盘采用的CCD自适应悬挂。通过安装在全车的12个传感器,对车身动态、转向、加速、制动进行实时监测,它可以根据路况自行调整减震阻尼的软硬,减振该软的时候会很舒适,道路上的颠簸会被有效化解;遇到大坎时,车身会有起伏但是绝对不会让你觉得软趴趴。

除了日常驾驶的舒适以外,2022款冒险家的隔音静谧性,可以负责地说,在同级中称得上是数一数二。配备了全车隔音玻璃、引擎舱双层隔音墙、3层动态密封条、ANC主动降噪等配置,再加上静音轮胎,有效抑制胎噪。无论再怎么加速,发动机再怎么咆哮,车外所有风噪、胎噪等都大部分被优化掉。

更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林肯冒险家这台发动机无需“精粮”伺候,支持加注92号汽油,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车成本。

总结:与BBA同级车型相比,虽然冒险家来到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用心方面绝对能看得出林肯的诚意。此次,2022款冒险家全系标配了50余项高价值配置,且全系动力总成相同,让消费者可以用更少的价格享受更多实用的配置,完美体现了林肯“豪华 自有其道”的品牌理念。

再回过头来思考,为什么冒险家能够在豪华紧凑SUV中,如此快速的深入人心并获得市场认可呢?我想,所有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