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全视觉 FSD V10.0.1 遇上倾盆大雨,它会有怎样的表现?

2021年10月11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直以来,特斯拉都是智能驾驶方面最激进的推行者,但与此同时,马斯克又选择了一条和众多竞争对手并不一样的道路。众所周知,马斯克一直都是纯视觉算法的坚定拥护者。他一直觉得,人工智能完全可以通过摄像头来完成对路况和场景的判断,并不需要激光雷达这样昂贵的硬件设备,这对于智能驾驶最终落实到普罗大众并不是什么好事。

不过,也有反对者认为,摄像头说到底也只能以二维图形进行反复的推演和运用,和实际驾驶中的三维世界是不符合的,有可能会带来偏差并最终造成隐患。

就目前来看,这两种理念应该会带来完全不同的底层逻辑,也没有更多的信息能在目前的层面就说出谁对谁错,最终的答案可能还要交给时间和两种思路的最终产品落地来给出。

不过,我们其实对于特斯拉的纯视觉方案在一些极限环境下的表现还是非常好奇的。大概两周之前,一位来自美国的 YouTube 视频博主 Dirty Tesla 就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特斯拉在大雨环境下使用 FSD Beta 10.0.1 版本时的驾驶视频。从视频的情况来看,FSD 在这次的大雨环境下的表现应该算得上是靠谱的.

尽管当天雨势不小,但是特斯拉的视觉方案对于路况、车道和周边的车辆识别仍然相当准确;

在大雨测试中,FSD 出现了一次要求驾驶者“立即接管”的提示(视频约 2 分 40 秒处),博主推测这和雨势太大有关;

有关雨中的驾驶,博主偏向于认为特斯拉是“保守而自信”的,一方面 FSD 启动下的车辆行驶速度并不很快(基本控制在限速左右,并且不断有其他车辆在超越),另一方面车辆的车道选择要比博主自己的判断要准确(从博主加装的车顶摄像头可以看到,在这种环境下人类驾驶员对于车道的判断其实已经有相当难度了);

​博主也提供了相当长的 FSD 启动下在市区各种路况下的行驶片段,其中不乏一些令 FSD 倍感“迷惑”的路段,这和一些路面标致的设计有关;

在评论区,网友对 FSD 的表现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普遍认为在车速和车道保持方面,FSD 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不过这仍然是一套 L3 以下(不到 L3 )的辅助驾驶解决方案,仍然需要慎重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是基于 FSD Beta 10.0.1 版本下完成的,而在美国时间今天晚上(大致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特斯拉将会逐步给首批用户推送 FSD Beta 10.2 版本,这比起马斯克原来承诺的周五已经有所延期。而首批推送用户大约有 1000 人。在推出之后特斯拉会按照安全等级,每天开放大约 1000 个名额进行测试使用。

之前的 FSD Beta 10.1 已经推送给部分用户,这个版本在自动驾驶过程中基础操作逻辑更果断,界面 UI 设计也得到了优化。这个版本改善了在十字路口的表现,还改善了车辆在无保护的左转弯时的机动性。而最新的版本到底有什么样的提升,我们也会进一步关注,如果有机会可以看到各类测试也将第一时间和各位进行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