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上涨,博越X上市,当心你的钱包

2021年10月11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10月10日,吉利博越X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1.28-14.28万元,作为博越的衍生产品,博越X的售价相比较2020款博越pro是有所下调的,而配置上却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升级,这主要表现在车机系统上,相比之前功能更为完善。

外观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显得更为硬派了一些,这种设计手法似乎有点向星越靠近的意思。博越X提供了5种车身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超凡灰、飒爽白、逍遥蓝、疾风银和神隐黑。这个颜色明明倒是颇有点中二少年的感觉。

内饰方面相比较博越Pro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的风格算是比较现代,同时也照顾到了一些实用性,虽不能说高级感有多么出色,但大量软性材质但应用,让整个座舱氛围更具舒适性,算是比较居家的那一类。

事实上,这款车最值得我们聊的是1.8T发动机,它能够提供184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了300N·m,传动方面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没错,还是令人感到熟悉的动力总成。在市场上有“油老虎”之称的发动机。

我一直认为博越X该换发动机了,目前这款1.8T在市场上的口碑着实有点差,动辄13L/100KM的油耗,被很多博越车主吐槽“买得起,开不起”。

主要原因还是这款发动机在技术上比较落后,铸铁的缸体以及不太聪明的调校,使得整车油耗居高不下。市区驾驶油耗夸张,高速巡航需要踩很深的油门,开起来也更累。

坦白来说,吉利博越这款是没有太多毛病的,博越X刚刚上市品质上还不好说。不过,我认为如果吉利没有过分压榨供应商的话,那博越X大体应该也会保持博越Pro这样的水准。唯一让人感到糟心的问题,就是这款1.8T+7DCT的组合,不聪明,油耗高。

碰巧,就在博越X上市之际,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也是今年以来油价第13次进行上调。以家用汽油车50L油箱容量估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需要多花13.5元。而且,根据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安排,10月22日很有可能会迎来再一次的增长。

如果说在这个时候,你恰好要计划购车,那么博越X绝非明智的选择。

产品本身油耗偏高,再加上成品油油价上涨,后期用车成本对于车主而言绝对算是一个令人头大的问题,“买得起,开不起”也不仅仅只是纸面上的调侃。

其实,我一直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博越X不换更新的动力总成?思前想后,这台1.8T从2015年被应用到博瑞这款车上,给吉利带来了巨大的利润。另一方面,五年前扩产用力过猛,必须靠这些主力车型来消耗产能,最后实现新机子产线能够平滑过渡,这个所谓的“黄金排量”看来还要继续收割不少人的钱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