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50多万就能买X5?别做梦了,根本不可能那么便宜

2021年10月11日 15: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豪华品牌国产化,原本已经不算稀奇了。但是,对于那些价格较高的真“豪车”国产,大家的关注度还是格外的高。就比如奥迪的A7,在国产后交由上汽奥迪生产,摇身一变成为A7L。再比如百万级豪华SUV中的头牌——宝马X5,也即将迎来国产车型。

关于宝马X5的国产车型信息,虽然它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其实已经是消息满天飞了。从最初的国产计划,再到后来网友们拍到的路试谍照,无疑都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它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之所以这类车型关注度比较高,一方面是因为其曾经高昂的定价和较高的定位,另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些车型通过国产化价格势必会与进口版有一定差距,从而变成的更便宜。但是,这些车型国产后,真的会像很多人预期的一样价格跳水吗?

就依然拿宝马X5举例,此前不少人预测国产后的宝马X5很有可能把价格降到50多万,甚至还真有不少人因此选择了持币观望等待国产X5上市。而我则认为,如果你也在等待国产X5降至50多万,那么还是断了这个念想吧,因为国产后的X5根本便宜不了多少。为什么这么说,原因如下。

首先,我们可以参照宝马以往的车型来对比。在X5之前国产的是这一代的X3,也就是2018款车型,当时它的上市指导价最低配就达到了38.98万。而2016款的进口版X3在基于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入门车型指导价位42.1万元。这么简单一看,其实只降了3万元左右。

看完X3,不妨再看看同样国产的热门车型——宝马5系。关注宝马的都知道,目前5系车型是进口与国产版车型同步销售的。我们就拿530i和530Li来对比,2022款的530i入门版指导价位47.89万,而2022款的530Li入门版指导价就高达46.39万元,同样相差甚微。也正是因为目前5系两个版本同步销售的前提下,5系的售价对比才更具备参考价值。以目前X5全系69.99万的指导价来看,有可能降低到50多万销售吗?显然没有。

而且,除了参考宝马的其他车型,其实从X5这款车本身也能看出端倪。据说,国产后的X5将会迎来中期改款的时机,可能会在更新内饰的情况下进一步加长轴距,这么算下来的话,价格跳水的可能性似乎就更小了。

结语: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版,X5毫无疑问都是一个强力的选手,即便是未来其国产后,也依然会对销量起到一个正向提升的作用。只是那些对国产X5抱有较高预期的朋友们,恐怕要让你们失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