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的骄傲!吉利换标博越、缤越,加价5万大火马来西亚

2021年10月11日 15:41: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拿下沃尔沃、入股戴姆勒、收购宝腾和路特斯......从浙江台州路桥走出来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用一次又一次的收购,似乎在向外界传递着一个讯号,吉利花这么多美金收购外资品牌,背后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李老板想要把吉利打造成全球化的品牌,做成中国的大众汽车。现实不负众望,沃尔沃如今的表现不必多说,而宝腾经过吉利的一番操作,也已经在马来西亚成功占据主流市场。

刚刚过去的9月份,宝腾在马来西亚的销量达到10,380辆,全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73,017辆。或许会有人觉得整个品牌每月只能售出1万台左右,还不如吉利一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算不上什么伟业,但必须要清楚的是,整个马来西亚的人口只有3千多万,还不及中国一个省的人口多,可见其热销程度。

另外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9月份马来西亚的汽车总销量约为43,500辆,因此宝腾9月的市场份额将达到23.9%,也就是说,在马来西亚,平均每5辆新车之中就有1辆来自于宝腾。而1-9月宝腾的市场份额为23%,相对于去年全年20.7%的数据又上升了不少,值得注意的是,宝腾也是马来西亚唯一一个在2020年实现销量增长的汽车企业,由此可见,宝腾在被吉利收购之后确实逐渐步入正轨。

而之所以热销,除宝腾Saga的突出表现外,也离不开宝腾X70和X50在马来西亚市场中的热烈反响,其中,宝腾X50在9月售出2,431辆,而宝腾X70售出1,577辆,两者皆保持在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其实这两款车大家并不陌生,宝腾X50为国内市场中吉利缤越的“换壳车”,而宝腾X70也是如此,基于吉利博越打造,换装宝腾车标及宝腾风格中网,细节设计微调。

不过这两款车在国外的售价要远远高于国内市场。据悉,宝腾X70在马来西亚当地官方指导价为9.48-12.28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4.64-18.96万元),反观国内吉利博越的起售价仅为8.98万起;而宝腾X50的售价为7.92万-10.33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2.23-15.95万元),同样,国内吉利缤越的起售价仅为7.58万起。可见,即使有5万元左右的差价,这两款车型仍旧受到马来西亚消费者的青睐,并且宝腾X70曾连续11个月蝉联马来西亚中高端SUV冠军的宝座,而宝腾X50也成为了马来西亚历史上SUV车型的单月销量冠军。

其实,缤越也好,博越也罢,能在海内外市场刮起“旋风”,都是吉利造车实力的体现。截至目前,吉利已经拥有BMA、CMA、SPA、SEA等模块化造车平台,并在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等领域频频发力,不断占领技术制高点。例如作为BMA架构的首款SUV,缤越天生就具有“好底子”,在设计、三大件品质、操控性、智能化等方面都有着领先优势,也被称之为“中国钢炮”。同时这就意味着,在吉利的全球化战略层面,吉利的设计、研发水准能够达到全球节奏,并具有针对性地开发适合海外市场需求的产品,“中国钢炮”正在成为“世界钢炮”。

不难发现,吉利“走出去”,如同20年前,众多合资企业进入中国,而全球化,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然之路。作为国内推进全球化的自主车企先锋,吉利除了履行跨洋并购之外,还在埃及、白俄罗斯、埃塞俄比亚、英国、乌拉圭、印尼、斯里兰卡等全球国家设立了工厂,高端品牌领克也正式进军欧洲市场。凭借着收购宝腾、沃尔沃等车企,吉利的出海之路将比其它车企走得更加顺畅。

而宝腾X70和X50的热销也打破了国产品牌过去一直“落后挨打”的局面,成功把自主产品反销到国外并受到认可,无疑是技术巨大进步的体现,同时更向世人证明,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完全具备了“走出去”的实力,且实力不可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