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纳塔旅行版,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2021年10月11日 16:21: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管承认与否,受限于国情以及消费者的出行观念,我国的旅行车市场必然将稳定且长期地处于小众市场,这一点应该没人反驳吧。车企们显然也知道这一点,所以虽偶尔会关注一下这一小众市场,但大都不会投入太大精力,毕竟这是桩明显不能回本的买卖,当然也有部分车企会投入些许心血,企图搞出新的玩法,但无一不以失败告终。比如只卖壳子不卖属性的宝骏Valli,又比如连壳子都懒得卖,只图一好看花哨的宝马2系旅行版等等。

然而就是在这一点也不景气的市场氛围下,国内消费者却大都会对旅行车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每每出现一款新的旅行车,都会将该车从前身到前景、从三围到性能都摸个门儿清,似乎是想在这轿车、SUV肆意横行的夹缝中,找出一丢新颖的谈资。

这也许正是旅行车在当下国内市场中最大的影响吧,因为我身边就不乏一些号称懂车大神的朋友,大都会对旅行车推崇不已,然而再看他们的座驾,非SUV即轿车,旅行车俨然成为“嘴上叫好”的车型:你买我推荐,可你让我买我就急眼。看来国人对旅行车的心理,是真拧巴呀。

这不最近外媒曝光了一组现代索纳塔跨界旅行版车型的假想图,再次在朋友圈引起热议,本着“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原则,我们在这里不妨简单了解一下这款由第十代索纳塔为主体衍生而来的跨界旅行车,到底值不值得期待一下。

只从渲染图上来看,索纳塔旅行版的造型其实和索纳塔三厢版车型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尤其是前脸设计简直是如出一辙,不同之处就是前保险杠处增添了夸张的贯穿镀铬装饰,带来不错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则是明显的旅行车风格,修长且富有层次感,在细节处理上也和欧系旅行车有着明显差异,比如D柱倾斜角度较大,整体也较为圆润。尾部继续和三厢车保持一样的设计理念,不过受尺寸的影响,旅行版给人的感觉更显厚实。

动力信息虽然并未公布,不过很有可能采用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的1.5T、2.0T发动机,并匹配双离合或8AT变速箱,也不排除会加入混动或轻混系统。

有消息称,索纳塔旅行版预计将会在2022年发布并上市,至于是否引入国内暂不明确,但从索纳塔目前在国内的现状来看,我觉得引进的概率很小。自从第八代索纳塔达到巅峰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即便已经经过两代的蜕变,依旧难以打破这一魔咒。

造成这一现象,并非是索纳塔的产品力有所下滑,而是竞品的增强以及韩系品牌在国内日渐衰弱的号召力。主流市场的主销车型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小众市场的旅行车,即便是引进了,估计销量也终会以惨淡收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