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7万元起,跟XC90同源的领克09能否帮助领克迈入豪华阵营?

2021年10月11日 16:23: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截止2021年5月底,领克品牌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不得不承认,以吉利沃尔沃为背书的领克已经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中站稳了脚跟。一句话总结领克成功的秘密:在对的时间选择了正确的路。领克从出生起就肩负着自主汽车向高端化迈进的重任。去年,领克品牌的平均单车售价高达12.74万元,比很多主流合资品牌的平均单车售价还高。可以说领克已经成功的迈出了自主品牌高端化发展的第一步。但相比BBA之类的主流豪华品牌,领克仍有不小的进步空间。要想缩小与主流豪华品牌的差距,推出更高端的车型显然是最直截了当的方式,这也造就了领克09的诞生。

近日,领克全新的旗舰级SUV——领克09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将推出燃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能源形式的车型,其中MHEV版车型的预售价区间为27万元-32.5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预售价区间为32万元-37.5万元。领克09基于沃尔沃XC90同样的SPA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SUV,燃油版将提供6座、7座共两种座椅布局可供消费者选择,插混版将仅提供6座版车型。那么领克09能否承担起领克品牌向上的重任呢?未来的市场潜力如何?本期《智析》将聚焦领克09,带大家了解一下领克09的产品力以及市场前景。

领克09的外观依旧延续了家族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理念,并且较此前的车型做出了豪华感方面的提升。它采用了全新的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与两侧远近光灯源完美融合,有效提升了横向视觉效果,再配合格栅内部双竖状镀铬条的点缀效果,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显豪华大气。同时,家族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组也出现在了领克09之上,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领克09的侧面运用了平直的腰线进行勾勒,配合上超过5米车长、近1.8米高的车身,展现出了较强的力量感,更显豪华大气。再看细节,熏黑处理的D柱搭配下方造型独特的双色轮圈,使其不失时尚感;隐藏式门把手、与路虎揽胜相似的鲨鱼腮等设计为其再添几分豪华感。

内饰部分,领克09采用了领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12英寸镶嵌式中控屏、6英寸空调控制屏、12.8英寸W-HUD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2块1.4英寸液晶旋钮屏能实现六屏联动,带来不俗的科技感。大量皮质材料包裹的内饰搭配上带有双缝线的高级Monaco NAPPA真皮座椅,再配合多达19处的流光珊瑚氛围灯,展现出较强的科技感。此外,领克09的内饰还加入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精致小巧的电子挡把等设计,也使其不失时尚感。

从外观内饰来看,领克09依旧保留了很多体现豪华感的传统设计,但在此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使得整台车的外观内饰不仅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也能被更多年纪略大的消费者所接受。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7座中大型SUV车型大都侧向稳重大气风格,领克09这种融入了时尚元素的设计确实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而在配置层面,领克09装配了24处包含毫米波雷达、摄像头以及超声波雷达等各类传感器,能够实现毫米级全方位感知,为最新的Lynk C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提供硬件支持,以保证其拥有舒适、安心的驾驶辅助系统。相比其它合资中大型7座SUV,领克09所搭载的这套辅助驾驶系统算得上领先。

此外,矩阵式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手机蓝牙钥匙、感应/电动尾门、后排隐私玻璃、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等诸多舒适性配置也均将出现在领克09之上。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还可搭自选配适应空气悬架系统,这对于舒适性的提升会有很大的帮助。

动力方面,领克09提供燃油版、插混版两种能源形式的车型可供选择,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并搭配轻混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8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配备了博格华纳第六代智能四驱系统,NEDC综合工况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7.9升。插混版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驱动电机+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17千瓦,峰值扭矩659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7秒。

从产品力来看,领克09面对以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为主的合资中大型SUV还是很能打的。从目前领克09的预售价来看,其还有一个销量很好的对手,那就是小上一个级别的第四代汉兰达。对比第四代汉兰达,领克09各方面的表现几乎形成全面碾压的状态。

领克09未来将面临的细分市场是中大型SUV市场。从刚过去的8月中大型SUV销量榜来看,前五名的车型分别为理想ONE、大众途昂凯迪拉克XT6大众揽境以及福特探险者,它们的销量分别为9433辆、5379辆、4229辆、2793辆、2077辆;而自主品牌中大型SUV的销量排行榜前五名分别为理想ONE、蔚来ES8、红旗HS7、哈弗H9以及荣威RX8,除了理想ONE之外,其它车型的销量均未突破2000辆。

从第一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还是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愿意选择6座、7座中大型SUV。随着三胎政策的进一步放开,这个市场未来将有更大的潜力。而第二组数据则充分展现了自主品牌在6座、7座中大型SUV的市场没有核心产品,这些对于领克09来说是有利的,它未来将竞争的市场有着不小的潜力,且自主中大型SUV领域没有核心产品,留给它发挥的舞台十分庞大。细看自主中大型SUV的销量数据,可发现第一、二名的车型均为新能源车型,这一点对于提供插混车型可选的领克09同样有利!

再看领克品牌的产品阵营,领克09的定位以及售价与自家产品没有任何形成“内卷”的可能性,而其作为旗舰车型,承担着品牌进一步向上的重任,对它的重视程度自然无需多言。总之:领克09是领克品牌的重中之重,领克将对领克09的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这意味着领克09可能是领克品质最好的一款车!值得一提的是,领克领克09量身打造了一个名为“THE NEXT”的用户共创计划,对于未来产品的改进将提供不少的帮助。

当下的国内车市,紧凑级SUV市场、轿车市场已基本处于饱和状态,与其在这些细分市场中进行最激烈的竞争,不如发力去竞争相对平静的细分市场。在有潜力且自主品牌涉及不深的中大型SUV市场发力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从产品层面来看,领克09的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方面几乎都做到了无可挑剔,再配合上SPA架构赋予的安全、驾控基因,产品力全面的它或许真能成为中大型SUV市场的一注“强心针”。站在领克品牌的角度来说,领克09既能拓展更多的细分市场,同时还能拔高品牌调性,是件一举两得的好事。关于领克09,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沟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