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追风对比哈弗H6:“豪装瑞虎”干得过“H6”吗?

2021年10月11日 16:4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该不会还有人不知道星途吧?

就是那个号称是奇瑞高端品牌,却依然卖着低价的品牌吗?

虽然,这么说有些尴尬,但似乎也是事实……咳咳,我必须为它正名一下,它的售价确实要高于自家奇瑞的,所以,说是奇瑞的高端品牌并没有错。

当然,这再一次从侧面证实了,奇瑞的车价是多么的低……我需要申明一下,这绝对不是广告,因为奇瑞是绝对不会让我们这么写的。

好了,言归正传,为什么要说星途的价格低呢?因为我们原本是想拿这辆星途追风对比WEY的VV5或者VV6的,但看了终端价格之后……Emmm,好吧,您还是和哈弗H6对比吧,这更符合您的气质……这款刚上市的星途追风2022款 乘风破浪版 1.5T CVT乘风起版,售价是11.69万元——它还不是星途追风1.5T的最低配车型,但却和第三代哈弗H6的最低配车型的售价“完美”的重合了……

(注:第三代哈弗H6的最低配车型,即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1.5T 自动两驱Plus的售价为11.59万元)

星途追风像稚嫩的追风少年,哈弗H6如沉稳的时尚达人

首先,我们得承认星途追风长得并不丑,并且它的设计一定是高度原创的。这点,我们应当予以肯定,自主品牌想要向上发展,原创是必经之路。不过,有一说一,星途追风也谈不上高颜值,我觉得身为奇瑞的高端品牌,外观颜值的设计应该更上一层楼,我个人甚至觉得星途家族外观的颜值还赶不上瑞虎。

但是,抛开个人主观占比较大的颜值层面,我们谈谈它的外观配置,你会发现它的“料”确实很足: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带记忆和“一脚踢”功能、车顶行李架这些既是亮点配置,也是哈弗H6所没有的。那还有什么是它们共有的亮点配置呢?别急,这些我们放在哈弗H6的外观来讲。

或许也不是星途追风卖得便宜了,而是第三代哈弗H6卖贵了。我依稀记得,哈弗H6曾经的起售价也就8万多……但不得不说,哈弗H6的颜值一直是它能获得成功的关键之一。它的外观确实是非常的大气,大眼睛(前大灯)、大嘴巴(前格栅)、高鼻梁(引擎盖),颇有几分混血儿的感觉。

而在外观配置方面,其实第三代哈弗H6的也有很多亮点,只不过这些星途追风也有罢了:前排无钥匙进入、18英寸铝合金轮圈甚至还有矩阵式LED大灯。但哈弗H6最大的优势是它的尺寸,4653*1886*1730mm,轴距有2738mm,全面优于星途追风,这也是它看起来更大气的关键原因。

星途追风集“科技豪华”于一身,哈弗H6传递简单的美好

如果说外观星途追风还算是高度原创的话,内饰就有些一言难尽了:双12.3英寸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组成了一个超长的双联屏,而空调调节的面板也采用了旋钮+液晶屏的方式来增加了一些科技感,最后类似按键式的换挡机构还想给整车增添一种简洁的美感。如果光看字面描述,这似乎是个不错的设计方案,但从实际感官层面来看,它更像是奔驰奥迪路虎沃尔沃等多家豪华品牌的结合体——并没有想象中的高级感,有的只是拼凑出来的差强人意。

不过在配置方面,星途追风依旧展现出了强势的表现:无钥匙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带电动调节的仿皮座椅、后排杯架、8扬声器SONY索尼音响、双色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自动双区空调……要知道,同价位的哈弗H6只有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仿皮的多功能方向盘和无钥匙启动,其它的都没有。用两个字来形容星途追风的配置,我想只有“离谱”了。

相较来说,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虽然看起来没太多出彩的地方,但整体看起来就是比较和谐,没有什么违和感。即便只有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但相对独立的双屏全是悬浮式设计,也能带来一些科技感,旋钮式换挡和中控区域的按键都是简洁且直观的排列,没有太多花里胡哨,胜在方便实用。

虽然配置方面没有星途追风那般丰富,但第三代哈弗H6也有一些它的“独门绝技”:疲劳驾驶提示、发动机启停、换挡拨片、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行李厢12V电源接口——这些“绝技”(配置)都是星途追风没有的。

星途追风CVT可模拟9挡,哈弗H6发动机功率更强

动力方面,两车用的都是1.5T发动机,星途追风的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最大扭矩230N·m,匹配CVT变速箱(模拟9挡)。另外星途追风还有1.6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达到了145kW(197Ps)。

相较来说,第三代哈弗H6的1.5T发动机参数要更强大一些,最大功率有124kW(169Ps),最大扭矩285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第三代哈弗H6还有2.0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有155kW(211Ps),部分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四驱系统。

总结:

其实对比完之后,我反而产生了新的疑问:为什么价格相近、定位更高、配置也更高的星途追风却没有哈弗H6卖得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