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精灵#1量产版专利图曝光,吉利奔驰联手打造,明年将国产上市

2021年10月11日 16:43: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大家还记得2021德国慕尼黑车展上那款吸睛的smart精灵#1概念车吗?近日,有外媒曝一组与它十分接近的smart全新纯电动SUV车型专利图,新车或许为smart精灵#1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据悉,新车由吉利奔驰联手打造,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销售,国产后将销往海外市场。

(此图为2021德国慕尼黑车展展出的smart精灵#1概念车)

新车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部门操刀,在保留smart经典设计元素的同时,也加入了很多全新的设计。

(此图为2021德国慕尼黑车展展出的smart精灵#1概念车)

从专利图上看,它的前脸设计比较简约,不同于概念车的是,它在下格栅左右两边各加入了一个导气槽,以提升运动感。车尾部分也与概念车保持一致,仍然采用贯穿式的设计。

(此图为2021德国慕尼黑车展展出的smart精灵#1概念车)

从车身侧面看,新车采用四门紧凑型SUV的造型设计,没有延续概念车的对开门设计。仔细看,你还会发现新车的轮圈比概念车有所缩小,并配备了隐藏式把手,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高级感。

(此图为smart精灵#1概念车)

尺寸方面,参考概念车的车身尺寸,新车的长宽高或为4290/1910/1698mm,轴距为2750mm。

(以上两图为2021德国慕尼黑车展展出的smart精灵#1概念车内饰)

内饰部分,此次的专利图并未透露相关的信息。参考概念车的内饰设计,新车的中控台或将采用左右对称的设计,同时也将有酷炫的车内氛围灯,营造车内的科技感。有消息称,新车还将搭载小尺寸的全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并有可能采用常规的五座布局。

(此图为smart精灵#1概念车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基于吉利的浩瀚SEA架构打造,并将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此外,新车还将配备环车身智能音乐灯语系统,外饰灯光可与车载音乐进行互动,智能科技拿捏得妥妥的。

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消息,参考概念版车型,新车预计将搭载一台后置电机,最大功率200kW,新车还将大概率推出双电机四驱版车型。

说到这里,不知道你在面对这样一款颜值与实力具备,同时又有吉利奔驰两大大品牌加持的纯电SUV,是否会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