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K下属公司或将研发磷酸铁锂电池,用于低成本电动汽车

2021年10月11日 17: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有国外媒体报道称,据SK On的CEO透露,SK On正考虑研发磷酸铁锂电池,用于低成本的电动汽车。

早在上世纪 90 年代初,SK On 便以SK创新电池业务部门的身份开始了电池的相关技术研究。2017年,SK On开始扩大投资,并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生产基地,业务自此快速增长,同比增长达一倍以上。

SK创新是SK集团电池领域的子公司,10月1日,SK On又被SK创新正式剥离出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据悉,SK打算充分利用这一分拆,到2030年将SK On提升为全球领先公司。

目前,SK On 已收到超过1000GWh电池的订单,同时,SK On还计划到2023年将其产量从目前的每年约40GWh增加到85GWh,2025年将扩大至220GWh,2030年将超过500GWh。

而此次SK On考虑研发磷酸铁锂电池,也是基于汽车厂商对磷酸铁锂电池的需求。

在SK On看来,虽然磷酸铁锂电池被认为在能量密度方面没有优势,也较为笨重,用于电动汽车影响续航,但由于其在成本和热稳定性方面的优势,以及近期电动汽车频繁发生起火事故,大幅增加了汽车厂商对磷酸铁锂电池的兴趣。

此外,SK On还计划开拓各种电池新市场,如储能系统(ESS)、飞行汽车和机器人,同时扩大其范围,不仅包括电池产品,还包括电池服务,以加快电池服务(BaaS)等新增长引擎的驱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