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路试曝光,配电动软顶/2022年上市

2021年10月11日 18:45: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每每提到敞篷车,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都是拉风酷炫,再来就是太贵,负担不起。确实,目前市面上的敞篷车售价过高,且能够承担这类“大玩具”的消费者屈指可数。可俗话说:"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如今国民神车五菱宏光或能轻松实现你的“敞篷自由”。曾在2021上海车展上,五菱就带来了一款敞篷概念车——宏光MINIEV CABRIO,并将其称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敞篷车”,而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新车量产版路试谍照也随之曝光。

从谍照图来看,新车基于宏光MINIEV马卡龙打造而来,但它不仅仅是简单地切割后成型,五菱官方表示,新车的结构都做了加强,比如座椅后方设计了防滚架来保证安全,只是比例保持原来宏光MINIEV的样子,小巧的身材搭配敞篷设计确实很讨喜,同时,新车还搭载了一套电动软顶敞篷机构,一键收纳后与车身基本保持持平,上路回头率爆表。而且为了更好地适应敞篷结构,新车A柱更加倾斜,这也让该车看起来比普通版更有运动感。

而根据此前车展发布的概念版本来看,新车熏黑封闭式中网内部采用了星阵式结构,中间搭载可点亮的五菱银色LOGO,科技感十足。同时前杠经过重新设计,加入了一块白色装饰面板,两侧雾灯还使用了环状灯带,视觉效果更加精致时尚。侧面造型十分小巧Q萌,底部两侧同样加入了可发光的矩形白色装饰面板,更具未来感,搭配运动气质的双色轮毂,无论是追风还是逐日,都能满足年轻人对浪漫的憧憬。尾部则与前脸相呼应,质感十分突出。

当然,都已经是敞篷车这个级别了,内饰自然也不能含糊。灰白主色调简约时尚,翻毛皮用料提升了高级气息,镀铬空调控制区则带来了更多档次感,另外细节处的浅紫色饰条也为整体增添时尚活力。而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液晶双联屏的设计,不仅符合当下的时尚潮流,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同时两幅式方向盘增加了镀铬多功能按键,圆形的气囊盖造型以及矩形空调出风口也显得十分可爱,一体式运动座椅更符合它敞篷车的身份。

而作为一款电动车,续航也是消费者们关注的焦点,由于五菱官方还没给出具体的数据,不过作为敞篷版本,车重肯定是有所增加,也许会提供与NanoEV疯狂动物城联名版305km的续航能力。当然也不排除与现款马卡龙车型保持一致,作为参考,宏光MINIEV马卡龙车型搭载一台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0kW(27马力),峰值扭矩85N·m,提供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组,分为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不同的NEDC续航里程。

可以说,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的到来打破了消费者对于“敞篷车”的固有印象,开创了“平民敞篷”之先河,对于追求个性、新潮的年轻人而言,宏光MINI敞篷一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据悉,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预计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双门双座、软顶敞篷的它预计价格会比NanoEV疯狂动物城联名版(5.98万元)更贵一些,可能会在6、7万元左右。那么,对于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