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20万又不想随大流?这三款小众车也是性价比之选

2021年10月11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如果按照汽车销量榜单来选购新车,你可能会得到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但也很有可能错过一些并不热销的冷门好车,比如手握20万的预算,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雅阁、帕萨特、天籁、途观L、RAV4等热门车型,而除了它们之外,一些身怀绝技亮点突出的小众车型也值得一看,下面这三款就在此列。

别克 君威GS

厂商指导价:21.88-24.98万元

在谈论性价比最高的合资B级车时,君威绝对榜上有名,其优惠幅度相比它的兄弟车型迈锐宝XL也不遑多让,但别忘了君威除了普通版外还有着君威GS这一大杀器,在思铂睿、锐志等带有运动属性的合资中型车停产后,它还能从2011年坚持到现在实属不易。

说实话君威GS现在的压力真的挺大的,国产品牌中不乏领克03+这样的强劲对手,而自家豪门兄弟凯迪拉克CT4也下探到了这一价格区间,于是君威GS不仅降低了售价,目前市场上终端价格普遍有3万左右,反正裸车在20万内的问题不大,相比普通版车型,它拥有GS驾控技术、马牌245/45 R18高性能运动型轮胎、GS运动套装设计、GS运动功能套装、GS专属车漆等独有配置,第八代Ecotec 2.0L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功率只有237马力,但对于城市用车来说绝对是动力过剩,偶尔激情操控一把也不成问题,在运动之余不过分牺牲实用性,就连家里人也挑不出毛病。

合资B级车有太多披着运动外衣的家用车型,有些甚至过于油腻,而君威GS就是一个折中的选择,不能说它是同级独一份,但确实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了,你认为呢?

雪佛兰 开拓者

厂商指导价:22.99-32.99万元

汉兰达作为合资7座SUV市场的标杆车型,这些年来觊觎它的对手不少,但都无法把它“挑落马下”,其中就包括雪佛兰开拓者,只是月均三位数的销量让它完全无法与前者相提并论,而对于不那么看重品牌的消费者来说,买它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在定价上,雪佛兰开拓者作为中大型SUV,起售价却与许多合资中型SUV相当,更何况它在市面上还有着4万左右的优惠幅度,这样一来20万不到就能买到入门版车型,性价比相当之高。其次即便是最低配的开拓者,都配备了诸如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LED大灯、分区自动空调等等,日常家用完全足矣,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也没得挑,再加上全系标配的2.0T发动机,用均衡二字来形容它十分合适,未来若能改进内饰和座椅舒适性,或许就能摆脱目前的尴尬局面。

说实话,雪佛兰目前的影响力已支撑不起开拓者的品牌溢价,但开拓者的诚意绝不差,XT6同平台、充足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都是卖点,你会因此为它买单吗?

斯巴鲁 力狮

厂商指导价:20.48-24.78万元

作为国内少有采用全系进口销售方式的非豪华品牌,斯巴鲁的体量一直不大,但并不缺乏忠实粉丝,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斯巴鲁的门槛其实有些高,如果你正好对它感兴趣,不妨从力狮这款车入手,其入门版本目前优惠后不到20万,相较而言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力狮的入门版其实就比高配车型少了辅助驾驶和一些多媒体功能,但核心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均保留了下来,再配合上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可以说力狮拥有着同级难得一见的驾驶乐趣和操控感,当然作为一辆正统B级车,力狮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也不差,基础的安全和舒适性配置都有,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也能胜任日常家用,原装进口虽然让它的维修保养等售后有些麻烦,但也是可靠性和品质的表现,要知道这个预算下力狮是你唯一能买到的进口B级车了。

如果说三菱马自达是日系中的小众品牌,那斯巴鲁则是小众中的小众,当然小众并不意味着要远离,不去试试怎么知道它适不适合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