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汽车出口销量排行,在海外卖得好是因为智能化科技?

2021年10月11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随着国内终端市场需求收紧,“走出去”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共识,包括长城吉利长安在内自主车企均加快了海外市场的投放步伐。

事实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根据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1-8月汽车出口量排行前十的车企中,除北汽和重汽外,其他企业出口增速均超过100%。

其中出口量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上汽奇瑞长安特斯拉长城等车企,奇瑞作为长期盘踞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的自主品牌,在海外出口销量的公布上向来最为积极,日前我们从奇瑞官方获悉,9月,奇瑞海外出口18.79万辆,是去年同期出口的2.55倍。

而在巴西8月份乘用车销量排名中,奇瑞也超越了日产雪佛兰,拿下了销量第八的名次,市场占有率达到3.94%。

长城长安等表现同样惹人注意

不仅于奇瑞,随着国内市场销量高涨幅的戛然而止,很多主流大厂同样意识到,品牌要更好的发展就要打开海外的销路。

长城长安吉利等在加速海外市场的布局上尤为积极,而随着近两年长城汽车在海外大建工厂,以及加速产品投放,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也取得了一定的回报。

虽说9月的详细数据暂未公布,不过根据8月份的统计,今年1-8月长城汽车海外销量累计达到86,509辆,同比增长156.8%。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长城汽车海外营收也同比增长了20.82%。

在俄罗斯市场,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哈弗品牌以2.5万辆的累计销量,赶超了奇瑞汽车。

长安汽车在海外的销量,同样保持逐月提升的趋势,根据官方数据报道,长安汽车1-9月销量达到了9.4万辆。与奇瑞汽车类似,长安汽车的主要市场也集中在俄罗斯、中东、中南美等国家。

销量高增长的背后,是新能源和智能化走在前列?

在中国汽车品牌海外出口销量高增长的背后,有分析称,除了产品方面的定价优势之外,主要原因来自新能源汽车的推动。

中国作为全球对新能源车企业扶持力度最大的国家,在资金支持下,不少国产品牌实现了电动车技术的不断突破,而这些拥有领先技术的产品势必会对当地企业形成一定的冲击。比如这一次拿下榜首的上汽集团,其相关负责人表示,1-8月MG品牌在欧洲销售新能源车近1.9万辆,同比增长133%。

数据来得更有说服力,今年8月份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出口量为4.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七成。

另外,智能化科技的广泛使用,也对一些经济欠发展的国家或地区的消费者,产生强烈的吸引力,同样是MG品牌,其智能网联系统已经在超过30种的海外车型上使用,激活用户超过13万。

长城汽车在布局印度等市场的时候,就着重提出要以智能化为突破口,保证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的持续深入。

站稳欧洲市场依然是个难题

不过,就目前来讲,发展中国家仍是中国整车出口的主要市场,过去一份数据统计,拉美和亚洲等国家出口量占比达到了中国汽车品牌总出口量的65.10%。国产汽车品牌想要攻入汽车行业中心-欧洲市场依然是任重而道远。

但正因此,不少头部企业将欧洲市场视为挑战点。

毕竟作为汽车的诞生地,欧洲市场更为成熟,其对品牌的技术性要求更高,当地相关法律法规也更为严格,这意味着只要获得欧洲消费者的认可,无疑对企业大举进驻其他市场有极大的帮助。

在这方面,新能源车依然是车企站稳欧洲市场的跳板。主要原因是目前欧洲市场主流的新能源车,依然存在续航里程短等诸多问题,自主品牌可以通过更为领先技术弥补这个不足。

而在前不久的慕尼黑车展上,长城汽车就带来了欧拉好猫、摩卡PHEV等新能源车;领克汽车在去年年底也开设了欧洲的第一家线下体验店;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爱驰等同样纷纷进驻欧洲市场,其中,蔚来ES8于近日在挪威完成上市并开启交付。

在我看来,与当地企业建立合作或是建设工厂,也是自主品牌更好入驻欧洲市场的其中一个方向,比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与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签署投资合同,可以借此享受到同等的政策福利,以及获得更加公平和开放的市场环境。

总的来说,从不断增长的海外出口销量来看,体现出了中国汽车品牌在技术升级、品质提升之后,获得了更多海外用户的认可,不过想要站稳欧洲市场,更低廉的价格不足以吸引当地的消费者。

在新能源车大力发展的趋势下,无疑,电动化和智能化才是决定中国汽车品牌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地位高低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