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再推全新纯电跨界车,ID.3能不能吸引更多年轻人?

2021年10月11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大众版图内,MEB平台无疑是一部划时代作品。MEB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整车布置以纯电为导向,行驶性能全面提升。

几个月前上汽大众ID.4的出现,就让人们不禁感叹数字化时代提前到来。而作为家族入门产品,上汽大众ID.3定位进一步下探,并且有望在本月正式上市。

最近多个城市的地标都被ID.3“霸屏”,乘此机会,麻辣车事为你解答这台全新的ID.3是如何完整延续MEB优势的?它的基础素质又是否过硬?

当前市面上的不少新能源车型,依然是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改进而成,因此很难逃离“大同小异”的设计壁垒。而专属平台可以将电动车优势发挥到最大,比如更好的续航表现、更低的重心、更好的操控……好处不胜枚举。

ID.3既是一款全新车型,因此在设计上能够突破束缚,比如几乎占满整个顶篷的天窗、比如这款车虽然车身灵活,但是轴距达到了2765mm,已经达到了A+级SUV的范畴。你一定不敢相信,它的轴距甚至比X-RV、奇骏都还要长。

外观上大量运用光的设计元素,整车具备鲜明的电动化汽车设计特征,再辅以丰富的色彩应用以及细节处的打磨,将整车的未来感与时尚感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一众纯电动紧凑车中显得独树一帜。

所谓以人为本,在ID.3车型智能化方面的直观体现就是,更懂人性需求,让交互更加人性化。大众这次在智能化上有了更丰富的技能:在座舱内运用了很多触摸式交互,包括点触、滑动、双指触控等多种交互方式。中控、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均可实现触控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ID.3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这项功能可以把道路指示直接投射到前方的挡风玻璃上,让路况信息和实际道路融为一体,不用低头就能看见实景指示,不得不说确实是一项黑科技。

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科技感以及用车体验的还有智能辅助驾驶,ID.3的辅助驾驶级别达到了L2级,从之前ID.4上的体验来看,这套系统表现不错,很稳当,是一套好用的辅助驾驶,相信在ID.3上也会延续这些优点。

当然,除了以上种种技能之外,对电动车而言还有另一个“基本要求”——续航里程,尤其是对小型电动车而言,受制于成本,电池容量有限,如何妥善的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更是需要重点关照的问题。

据了解,上汽大众ID.3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内部匹配了容量为57.3千瓦时的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30千米,符合该级别车型的中上游水准,极大程度地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并且该车还拥有同级唯一的后轮驱动,在加速过程中整车的重心向后移动,后轮可获取更强的抓地力,有效提升了车辆的直线加速能力,0~50公里/小时提速仅3秒。

可以看得出,即使在这样一款定位亲民的紧凑级别车型上,上汽大众依然是堆上了十足的料,上市后应该是不愁卖的。

并且最新数据显示,大众ID.家族9月交付量已经达到了10126辆,季度环比增长272%,成为“金九银十”的最强“兴奋剂”。

再来看大众ID.家族的增长梯级——6月销量破3千达3415台;7月销量破5千达5810台;8月销量破7千达7023;9月销量破万……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能源汽车市场,ID.家族正不断呈现出色的竞争潜力与产品活力,成为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新生力量。

综合来看,上汽大众ID.3有时尚出众的外观,且配色极具设计感,满足当代年轻人希望个性化与众不同的同时,科技配置也给得很全面,续航能满足日常使用。相信大众ID.3会成为年轻人选购电动车时的新选择。

麻辣车事了解到,大部分城市的ID.3实车已经陆续到店,并且初见版和极智版已经开放预订,对于想尽快体验ID.3的朋友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兴奋的事。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