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X开启共创时代,“我们”成为吉利用户体现

2021年10月11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我们”的音乐节,主角是博越X和“我们”。

我原本以为的流程就是新车发布,嘉宾表演,但是实际上,贯穿整场音乐节的主线,其实是“我们”,甚至连暖场节目都是吉利车主“自己人”,这也是“我们”品牌发布后首次“因快乐而伟大”的大型用户主题落地活动。

我们这个词其实在汉语里有极其丰富的含义,它不止是我和你,它也能代表共同的行为、追求和愿望。所以“我们”的根本意义在于因为和“我们”在一起,大家才会变得更好。从博越X上市这场“我们”的音乐节,看得出吉利对我们的理解,也看得出吉利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我们”。

时代变化,但用户需求不变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每天都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时代。用户型企业,就是新时代诞生的新概念,不过究其根本,用户型企业还是建立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上出现的,只不过对于车企来说,用户的参与方式从“问卷调查”变成了间接甚至直接参与产品的研发,这是本质的改变。

因为问卷并没有真正寻找到用户需求,反而带来了不少同质化的产品。而新时代下,用户的需求表现得更加明确,甚至不局限于产品。所以,用户品牌“我们”就是吉利在新时代下和用户走在一起的理解。

五年之约,博越开启共创新篇

2016年博越上市,开启了吉利的3.0时代,同时也给吉利品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用户共创的基因也是从博越开始。全民征名,全民定价,小改款过后每次升级都是针对用户需求进行,5000名首席体验官既是用户代表,更是博越不断完善的推动。5年时间,从5000名首席体验官到130万车主,从中国走向俄罗斯、马来西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这样的成绩背后是博越和用户共创、共成长得来的。

而博越X的“能量风暴”设计,就是吉利用户共创的结果,博越的每一次改变也都有用户的参与。

2020年,吉利迈入4.0时代,设计风格也变成了“能量音弦”和“能量风暴”,“能量风暴”的新设计就是采纳了不少用户建议和思考的结果,是吉利设计DNA和用户idea的融合,博越X就是“能量风暴”设计的开篇之作。

尽管是新的设计风格,但是依然延续了部分博越上本身的元素。在“能量风暴”的基础上,加入了中国古代战甲的设计灵感,同时又加入了燃动橙的套件、亮黑轮毂、战弓车尾等设计,是中国元素和时尚元素的巧妙融合。

为了满足用户的智能需求,博越X搭载的银河OS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腾讯TAI 3.0、华为Hi-Car等生态应用也是用户呼声最高的点。

博越X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11.28万-14.28万元。作为吉利最畅销的车型,博越X上市后也已经组成了 “博越家族”,博越百万款和博越亚运版面向10万元以下的用户群体,而博越X则是面向15万元以内的主流年轻用户。从造型、功能以及价格等方面都实现了更大市场的覆盖,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不止用户,更是博越同路人

除了产品设计上,吉利的用户共创还体现在行动上。比如这次我们的音乐节,既是博越X的发布会,也是博越和用户兑现五年之约的见证,因为在博越一周年庆典上和用户就立下了“一岁,见面立约;三岁,不离不弃;五岁,风雨同舟;十岁,依然如初”的约定。

除了音乐,博越的车主们也是音乐节的主角。从暖场车主的舞蹈和音乐表演,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登台分享了自己和博越的故事,到车友乐队为博越创作的《天生热爱》,再到博系用户品牌“博热派”的发布。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参与过的用户参与度最高的品牌活动之一。

所以开头我说,音乐节的主题是“我们”,因为在各个环节你都能看到“我们”博越车主的参与。五年之约,就收获了这么多车主的肯定,那博越和用户的十年之约呢?我觉得更值得期待,能让用户找到心灵归属感,在传统车企里除了吉利,一时半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了。

就如同音乐节现场,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所说:我的热爱,就是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让世界充满吉利。他所说的中国汽车价值在吉利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除了直线上升的品牌价值外,不断提升的用户价值是在“我们”的音乐节现场每个人都能切身体会到的。

“我们”是吉利的探索,是吉利本着以用户为家人、为用户创造快乐的本心,和用户一起打造的品牌。从现场的氛围看,“我们的音乐节”获得了用户的共鸣,也揭开了博越与用户热爱故事的新篇章。“用户型企业”可能会是伪命题,但是博越用户的热爱是实实在在能感受到的,如果你也在现场,你会感受到这份热爱可能远不止100℃,甚至更高。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